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国神箭手朴敬模笑谈:能在百步外射穿铜钱孔

  8月11日,由林东贤、李昌奂、朴敬模组成的韩国男子射箭队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进行的男子射箭团体决赛中,以227比225击败意大利队后摘得了金牌。实现了韩国男子团体奥运三连冠,也创下了男女射箭队奥运团体赛三连冠纪录。

  韩国男队决赛的对手意大利男队也是实力不俗的世界劲旅,主将加利亚佐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个人赛冠军得主,老将迪博也曾多次称霸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个人和团体冠军。不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毛罗·内斯波利成为了胜负的分水岭。1987年出生的内斯波利在第一发只射中7环,让意大利队从一开始就处于落后的局面。

  之后意大利队顽强追赶,在还剩下最后三箭的时候把比分追成199平。率先出场的意大利队的加利亚佐和迪博各射中9环和10环,韩国队的表情变得十分紧张。但关键时刻年轻的内斯波利未能顶住压力,只射中7环。赛后内斯波利对自己的失误解释说:“面对强队韩国的负担,还有对奥运金牌的贪心是理由。”

  相比之下,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韩国队的李昌奂表现稳定,8箭5次射中10环,3次射中9环,成为夺冠的第一功臣。最后三箭,韩国队的林东贤和李昌奂各射中9环和10环,最后出场的老大哥朴敬模沉着地射中9环,确保了胜利。韩国男队继8强淘汰赛中创造出224环的奥运纪录后,决赛中再次把奥运纪录提高到227环。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发生了有趣的一幕,一名中国女记者提问,大意是“中国古代的射手能在百步之外射穿铜钱之孔,在座的运动员们能否做到”,这个引经据典的提问长达三分多钟,翻译成韩语和意大利语,又花了不少时间,但这个提问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笑翻了天。

  因为没有指明回答的对象,朴敬模和中国队的姜林(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互相推让,最终还是由朴敬模来回答。朴敬模忍着笑意回答说:“在座的每一个运动员都能做到。”在记者点头称是的时候,意大利老将迪博伸出食指左右摇晃,惹得众人再次哄堂大笑。

  韩国男子射箭队一直都是世界强队,但在20年来从未走出处于世界之巅的韩国女子射箭队的巨大光环,男队只能默默扮演配角。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男子夺得了团体冠军后,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未能打进前三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惜败于东道主美国队,屈居亚军。虽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蝉联了男团冠军,但韩国男队在个人赛上一直未能夺得奥运会金牌,个人赛最好成绩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的银牌。

  赛后韩国男队众将表示,借着团体赛的好运,争取乘胜追击在个人赛也能拿到冠军。从这点上来讲,韩国男子射箭才刚刚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