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搜狐独家:吴鹏从小肉食动物 心理素质超级彪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吴鹏以1:54.35的成绩夺得第四名。金牌不出意外被美国游泳夺金狂人菲尔普斯一举拿下。

虽然无缘奖牌,但是吴鹏今天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他此前1:54.82的个人最好纪录,吴鹏已经实现了自我突破。

  爱管闲事的吴鹏,在家里是一名“肉食动物”。据妈妈李国珍回忆,吴鹏从小就能吃,而且有饭必有肉才行。“别的孩子吃一块大排,他至少两块。小时候,给他烧鱼烧虾,他都会说没有菜。所以他吃饭一定要有肉,而且不能使炒肉片的那种,一定要是大块的肉。”肉饼蒸蛋、大排都是吴鹏的最爱。能吃再加上练习游泳前不爱运动,家里又新买了空调,吴鹏成了个不折不扣的小胖子。

  “才5岁肚子就圆滚滚的了,当时第一天来我这儿学游泳的时候,我看,哟,小胖子一个,连啤酒肚都有了。”这是吴鹏启蒙教练吴霞君对吴鹏的第一印象。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吴霞君开始预言:“这个孩子肯定不是业余水平,今后他肯定会成功,他不仅仅是亚洲水平,这个心血我一定得花下去。”

  但小胖子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用李国珍的话来说就是“闷皮”。当时吴鹏奶奶家旁边有一个大陡坡,吴鹏常常一个人骑着自行车从上而下,紧张程度令看到的领军都觉得十分危险。后来,李国珍得知后,训斥了吴鹏。可吴鹏就像没事一样,笑笑呵呵。

  如今的吴鹏,拥有着、极强的心理素质,这一点从他小时候就能看出来。李国珍还记得吴鹏小学一年级第一次参加期末考试的情形。当时吴鹏所就读的杭州安吉路实验小学离家特别远,为了第二天的考试能够顺利,吴鹏和爸爸前一天住在了离学校更近的奶奶家。

  但当吴鹏和爸爸第二天早上起来准备去学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反锁在了奶奶家,门打不开。最后,只能让大伯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当吴鹏赶到学校的时候,考试已经进行了一半。为了不影响正常考试的秩序,老师只能临时安排吴鹏一个人在办公室考试。

  当时由于李国珍并没有住在奶奶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第二天才听吴鹏爸爸说起,心急的她赶到学校,找老师了解相关的情况。“毕竟这是吴鹏第一次参加考试,我也很担心。结果老师告诉我,前一天的考试吴鹏都是考的满分。”李国珍心头的大石也终于落下。(搜狐体育 何烃烃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