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明星 > 中国男明星动态

奥运赛场惊现青春后风暴 年轻一代已成为新亮点

    搜狐体育讯 “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将们掀起年轻风暴。这已经成为本届奥运上的一个新亮点。也许是因为年轻没有压力,更容易发挥出优势,让他们成功的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

事实上,体育本身就是一种游戏,在比赛的过程中,年轻运动员们是在争夺荣誉,但更是在挥洒才华。每一个出其不意的创意都会让人击掌叫好。而年轻队员也只有放下包袱才能尽情挥洒,描绘出青春的精彩。

  男子十米跳台 林跃(17岁) 火亮(19岁)

  许多年以后,林跃火亮的这枚金牌会淹没在中国的金牌潮中,和其它所有的两百多枚金牌平起平坐。但再一次打开电视机,我们会重新为“月亮”组合的美感而感到一种流遍全身的享受。很难想像两个十几岁的孩子,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就表现地如此沉着冷静。在那一刻,金牌、比赛和竞争似乎已经不重要。人们已经忘记了金牌,金牌早已收入囊中。 “月亮”组合的表演让人们开始为跳水本身而陶醉,而非金牌而呐喊。火亮机智略显顽皮,林跃沉稳缺乏自信,在双人跳中,火亮和林跃的性格正好可以互补。跳水台是林跃火亮专有的舞台,他们就像雕塑家一样,专注、细致地雕琢着自己的艺术品,为每一根线条倾注无限的精力。

  女子100米蛙泳 孙晔(19岁)

  女子100米蛙泳是中国游泳队值得骄傲的一个项目,正是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力挽狂澜夺得金牌才让中国代表团避免了在雅典泳池的尴尬。但自从蛙后罗雪娟退役,中国女子100米蛙泳显得后继无人,几个冒尖的新人很不稳定,而且成绩远远无法和罗雪娟那样的世界级水准相提并论。直到上海19岁姑娘孙晔的横空出世才结果了罗雪娟的班。在奥运上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小将孙晔再次提高个人最好成绩,以半决赛总排名第六跻身决赛。在罗雪娟为中国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这个项目上,孙晔为未来燃起了一星希望。

  男子气步枪 朱启南(24岁)

  四年之前朱启南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他隐藏在众多高手的背后,默默无闻,然后一鸣惊人。四年之后朱启南依然年轻,他已经成为聚光灯的焦点,但他到底终究没能够延续雅典的辉煌。今天朱启南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在另一位队友意外落马无缘决赛的情况下,他顶住了压力,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杀入了决赛。比赛,永远不会强者恒强,今天打出这样的成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成功,没有失败。或许是因为卫冕的压力,这位平时很调皮的大男孩竟然在登上领奖台的一霎那哭了。无奈的苦笑,失望的眼神,激动的泪水。对于他而言,这是一场包含心酸的比赛。即使是银牌,我们也会仍然支持你。何况你只是一个24岁的年轻人,你还仍然拥有未来。启南,坚强!

  女子10米气手枪 郭文郡(24岁)

  杜丽丢失金牌让中国女子射击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郭文珺的横空出世算是给杜丽,给中国射击女队吃下了定心丸。她的队友是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的对手一个是奥运会纪录保持着,一个是有射坛“常青树”之称的塞卡里奇。另一个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而且预赛打出了破奥运纪录的好成绩的。而郭文珺在06年才开始显山露水,“初生牛犊不怕虎”,她在决赛中力挽狂澜,仅有两枪没有到十环。“她简直无法超越”,这是国际射联的官方解说在直播比赛时给予郭文珺的评价。

  男子10米气手枪 庞伟(22岁)

  在杜丽发挥失常错失首金后,22岁的庞伟用无可争议的发挥为中国射击队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赛场上的庞伟是内向的,但获得后充满笑意的双脸让人体会着内心的独雅别致。少年壮志优先成,对于一个热血沸腾的少年的来说是一件好事。本届奥运会庞伟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打破王义夫所保持的纪录。但对于一个22岁年龄的青年军来说,以后的机会还很多,磨练过后的意志才能够向更好的目标发起冲击。

  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17岁)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擂台上,这位本届奥运会男举最年轻的参赛选手依然显得很放松,甚至没有带任何护具上阵,抓举三把成功,成绩名列第一,并打破了世界青年记录。后场等待挺举比赛时,面对镜头,面部表情平静,嘴里一刻不停嚼着零食。挺举三把试举两把成功,最终夺得该枚金牌。整个体育馆沸腾了,在这一刻,没有人会质疑这位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便夺得奥运金牌的湖南小伙子,将是继穆特鲁之后,中国乃至于世界举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最耀眼的明星,还不满18岁的龙清泉,用一枚奥运金牌开启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体操 邹凯 (20岁)

  他只有二十岁,但是却担起了为四川省夺取奥运首金的重任;他在中国体操队也是名小将,但是他却是中国男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单杠和自由体操一直是中国男队相对较弱的项目,而四川小将邹凯的横空出世有效的弥补了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弱势。赛后邹凯说:“单杠我是最后一个上去比的,虽然我是最后一个上,全场的观众全关注我,但是我真的没有害怕过,因为前面这些师兄、大哥们都做得非常完美了。这场比赛我们比出了中国人气势,可以说我们在赛前状态调整到了非常高的水准,调整得非常好。”一席话说的霸气十足,邹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子体操光明的未来。

  体操 陈一冰 (24岁)

  24岁,一个可以掐得出水的年龄,而在体操界,24岁才冒头的陈一冰已经算大器晚成。陈一冰已经成为了继董震之后体操王国新的吊环王。虽然成名较晚,但是陈一冰良好的运动天赋、出色的心里素质都让他成为了中国体操队最为可靠的一个夺金点。本命年迎来自己运动生涯中的一次奥运会对于陈一冰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不仅将捍卫自己吊环王的荣誉,同时也要捍卫中国体操的尊严。24岁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年纪,尽管已经拥有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但是只有经历了奥运会的洗礼陈一冰才能更好的挑起中国体操的大梁。

  体操 肖钦(23岁)

  李宁没能做到,李小双也没能做到,但肖钦实现了!哥本哈根世锦赛卫冕鞍马冠军,肖钦成为了李春阳、李敬和李小鹏之后第四位达到这一高度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他优美的全旋动作更是被专家誉为“教科书”般,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当今鞍马第一人。从当年的小马神到如今名副其实的鞍马王,肖钦从失败中学到了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冷静,而在这一年时间内,他更是从一个单项的王者被推到了中国队核心之一的地位。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夺得金牌,如今他做到了。

  男子69公斤级举重 廖辉 (20岁)

  奥运会开始后,中国举重队参加的项目已经做到了夺金率100%。廖辉则用完美的爆发延续了这一良好的势头。在师兄发挥不佳,对手步步紧逼的情况下,这位不满21岁的小将横空出世赢得了这枚金牌。站上领奖台的廖辉以一个军礼回敬了主场观众的支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廖辉在出战的第一次奥运会比赛中就勇夺冠军,相信今后男子69公斤级的赛场上还将出现他的身影。(晓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