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宁致电李小鹏妈妈祝贺 坦言"我为他感到骄傲"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今天李小鹏表现太棒了,他不但创造了中国体操的历史,同时也为我们李家儿女再争光荣。”昨天中午,当中国男团刚刚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金牌,被誉为“体操王子”的前奥运体操冠军李宁,就打来电话向李小鹏的母亲潘建国表示祝贺。

  由于在夺得这枚男团金牌前,李小鹏刚好与李宁此前创造的体操14个世界冠军头衔平齐,因此这枚宝贵的奥运会男团金牌,不仅圆了中国男子体操的八年梦想,也帮助李小鹏打破了李宁的纪录。尽管此前李小鹏曾表示,李宁在中国体操界的地位是无人能够超越的,但谈到这一话题,李宁表示:“李小鹏是一个天赋很高的体操运动员,而且就现在的难度概念相比,我们当初是根本连想都不敢想的。”与此同时,同时李宁还提到了李小鹏最近八年的运动状况,“其实当你成为一名运动员,你就必须坚强地去面对伤病,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像李小鹏这样在四年内两次经历重大伤病,这样正是诠释了一名运动员除了赛场的精彩还有许多必须承受的痛苦,我为他感到骄傲。”

  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李宁说:“其实现在他们拿下了男团金牌,压力应该相对来说小了很多,我希望小鹏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享受到奥运的快乐,去认真享受到比赛中的每分每秒,因为这样的舞台四年才为运动员搭建一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