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奥运比赛用弓近半数产自中国 器材生产实力雄厚

  新华网北海8月13日电(记者韩墨 梁思奇)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射箭团体赛上已斩获一银一铜,战果颇丰。而赛场外,中国在射箭项目上还有一“不俗战绩”:奥运会射箭资格赛和决赛中,至少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使用的弓弩上印着“中国制造”,接近参赛选手总数的50%。

  广西北海出口加工区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射箭赛上,美国HOYT,韩国的SAMICK和Win&Win是运动员比赛用弓的三个主要品牌。其中,Win&Win的全球生产基地就设在中国广西。

  这名负责人说,早在2006年5月,韩国前国家队教练、世界射箭协会教练委员会委员朴敬来投资350万美元,在北海成立了双赢洋弓制造有限公司。它们的弓箭产品出口世界49个国家,具有全球影响力。

  “奥运会射箭资格赛和决赛中,英国、乌克兰、意大利、日本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选用了‘中国制造’的比赛用弓,”双赢公司总经理金虎淳说,“奥运会接近半数的‘弯弓’都来自中国,表明中国在射箭器材领域雄厚的生产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