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未获奖牌仍不失信心 小飞鱼再战四年没问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选手吴鹏今天未能在水立方实现夺取奖牌的愿望,不过他并未因第四名而失去四年后再战奥运的信心。

  今天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1分54秒35的成绩与新西兰选手波麦斯特并列第四名。

获得奖牌的选手成绩都在1分53秒以内,与第四名差距相当大。尽管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半秒左右,但是预赛、半决赛直至决赛,吴鹏的每一轮成绩都比自己预想的要慢一些。

  他分析说:“速度上差一点,用多少力到达什么样的成绩要求,还没做到最好。”

  一直背负夺牌重任,吴鹏自己也一直鞭策自己以奖牌告慰父亲,但今天,他的努力没能达成目标。不过本来想夺取中国男子游泳第一枚奥运奖牌的心愿被张琳实现了,也算大家都得到了欣慰。吴鹏平静地说,今天没能夺牌对自己的情绪没什么太大影响。

  ”没拿奖牌不算意料之外,来之前报名成绩就是第六,还是要看发挥了。他们发挥得更好,我还差一点吧。”接受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结果,吴鹏显得很冷静。没有明显的沮丧,没有失态的表现,这是他——一个高水平选手所必须有的自控能力,尊重对手、尊重媒体工作的良好修养。

  “我的身体没问题。我一直坚信自己能上去。”在此“失利”时刻,吴鹏非常坦然地表达了自己的信心。

  下一次就是4年后了,“没问题!”他自信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