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俄罗斯网球奥运崛起 开赛第4天男女晋级人数占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易雯) 8月12日在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进行了奥运会男女单打和男子双打前16个席位的争夺。结果,俄罗斯体育代表团有两名男选手、三名女选手在单打预赛中成功晋级。法国和俄罗斯是唯一两支有一名以上队员晋级男单16强的队伍。

女单预赛中多人晋级的则有俄罗斯、东道主中国和美国三个队。与其他几支队相比,俄罗斯在人数上占有较大优势。

  俄罗斯两届奥运会选手伊格尔·安德烈耶夫13日下午将与西班牙名将拉斐尔·纳达尔相遇。尽管早已蜚声世界网坛,拉斐尔·纳达尔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安德烈耶夫在2004年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智利的尼古拉斯·马苏,而后者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男单金牌。三年前,安德烈耶夫在他们首次遭遇战时战胜过纳达尔,但此后纳达尔连续三次保持不败记录,包括三周前多伦多的硬地赛。伊格尔·安德烈耶夫还将与队友达维登科合作在男子双打第2轮中出场,他们的对手是比利时的斯夫特·达尔西斯/奥利弗尔·洛诸斯。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米哈伊尔·尤日内今天下午将遭遇第3号种子、塞尔维亚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与队友安德烈耶夫一样,尤日内也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与德约科维奇最近两次的硬地赛中他都取得了胜利。尤日内下午还将与队友德米特里·图尔苏诺夫配对参加男子双打第2轮比赛,对手是瑞士名将罗格·费德勒/斯坦尼斯拉夫·瓦夫林卡。

  法国队有三名选手进入了第3轮, 是晋级男单16强人数最多的一个队。其中,保罗-亨利·马蒂厄将对阵德国的尼古拉斯·基弗,此前两人曾四次相遇,基弗胜出三次。马蒂厄的队友吉勒·西蒙和加埃尔·蒙菲斯在男单第3轮的对手分别是来自美国的詹姆斯·布莱克和阿根廷的戴维·纳尔班迪安,两对选手均是第二次相遇,前一次均由后者获胜。

  进入男单第3轮的还有来自瑞士的头号种子罗格·费德勒,他的对手是捷克选手托马斯·贝尔迪赫。这将是两人第二次在奥运会上交手。贝尔迪赫曾因在雅典奥运会第2轮中击败夺金呼声颇高的费德勒而一举成名。而奥运会以外费德勒前后共六次战胜贝尔迪赫,仅负一盘。此前费德勒还曾参加过悉尼奥运会,名列第四。与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智利的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对阵的是比利时选手奥利弗尔·洛诸斯。两人仅有的一次交手还是在三年前,冈萨雷斯取得了胜利。雅典奥运会上洛诸斯在第2轮中遗憾出局。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在第一轮中首次成功战胜一位排名前10的对手——英国的安迪·穆雷。第三轮中他将面对奥地利选手于尔根·梅尔策的挑战。梅尔策在第二轮中击败第9号种子瑞士的斯塔尼斯拉斯·瓦日卡后成功晋级。

  三位即将出场的俄罗斯女将是第6号种子迪娜拉·萨芬娜、叶莲娜·杰缅季耶娃和薇拉·兹沃纳列娃。萨芬娜今天的对手是首位进入奥运会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东道主名将郑洁;悉尼奥运会银牌亚军杰缅季耶娃和兹沃纳列娃将分别对阵丹麦新星卡罗琳·沃伊尼亚茨基和意大利的弗兰切斯卡·莉齐·斯基亚沃内。兹沃纳列娃和斯基亚沃内曾六度交手,前者赢了包括今年3月份多哈比赛在内的所有6次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