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84小时完成华丽转身 舞台变赛场鸟巢忙“变脸”

  张旭光

  本报讯 壮观华丽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人们的目光迅速转移到热闹的各赛场,“鸟巢”似乎又恢复了平静。但记者8月12日了解到,“鸟巢”远非从外面看上去那样平静。开幕式一结束,4000名工作人员就连夜到此,开始了国家体育场的功能转换,忙着把舞台变成赛场。

因为在8月15号,“鸟巢”就将迎来奥运会首场田径比赛。

  根据计划,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到8月12日中午12时,“鸟巢”要在84个小时之内由一个举世瞩目的文艺表演舞台“变”为能够适应高标准国际竞赛要求的体育场。目前,这项工作已基本完成。而完成这些工作,原本要两个星期。

  据悉,8月8日的开幕式在“鸟巢”里大约留下了2500吨设备,其中包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2800个缶,852个活字印刷道具。为了运走这些设备,工人不得不动用3辆200吨的吊车、50辆叉车和400辆运输卡车。

  此后最紧迫的工作是改装闭幕式演出所需的舞台和设施。因为闭幕式是在比赛之后17小时进行,临时搭建舞台不太可能,必须在铺设草皮前把闭幕式舞台搭建好且调试完成。记者了解到,那个长72米、宽30米的升降舞台已经被闭幕式的舞台所代替。闭幕式设施装好后,工人们将它降到地面之下,然后再在上面铺草皮。日前,草坪已经全部铺完,所有转播设备已经进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