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中国击剑神奇教练鲍埃尔:身披中国国旗的法国人

  当仲满和法国人尼古拉·洛佩站在冠军争夺台上时,同样来自法国的鲍埃尔也许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中国小子将创造历史。半个小时后,他就成为当天击剑馆最幸福的主教练。8月12日男子佩剑个人赛上,由鲍埃尔领衔的男子佩剑队员仲满贡献了一枚金牌,打破了中国击剑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尘封了24年的“金牌荒”。

  鲍埃尔开心不已,与身披中国国旗的仲满紧紧拥抱,随后,鲍埃尔接过五星红旗的一角,和仲满同时披在身上。

  “我最感激的人就是我们教练!”仲满说,“鲍埃尔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包括技术和心态。他是我击剑生涯,甚至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物。”

  2006年,中国佩剑队迎来了“佩剑教父”鲍埃尔,在前两届奥运会上,他分别率领法国、意大利连续摘得奥运会金牌。“当时的中国男子佩剑队,水平非常落后。”领队王健说。尽管拥有一名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但中国佩剑队整体水平并不高。

  鲍埃尔来了,很有信心,他与中国击剑协会签订了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一金的合约。自从1984年女花剑客栾菊杰获得中国首枚击剑金牌后,中国击剑队在此后的奥运征程中已经五度与金牌擦肩而过。这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中国击剑队热盼着金牌,对此,鲍埃尔当然很清楚。

  “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来了。” 听到这个消息,中国佩剑队队员非常高兴,但很快,他们便见识到了这位洋教头的厉害。

  鲍埃尔有着法国人固有的自负和傲慢,当然,对于佩剑的了解也是出神入化,无人可及。队员刚开始时并不适应,比如,鲍埃尔要求队员完全按照他的指令训练,不许问为什么, 必须无条件服从。“看我穿的这件T恤,它是红色的,但是如果我告诉你们它是黑色的,你就要认为它就是黑色的,没有商量的余地。”——这就是鲍埃尔风格。

  “我想不通。”有队员向领导反映,但击剑协会的领导非常信任老鲍,“你们坚持一下,看看有没有效果。”多哈亚运会,鲍埃尔执教不到半年,拿下了男女佩剑团体、个人的全部金牌,队员们对鲍埃尔的执教方式再没一丝怀疑。

  在鲍埃尔接手之前,仲满在世界大赛上还游离于64强、32强之间,但2007年,他获得过世界杯第三名。2008年,他和王敬之都各自有世界杯金牌入账。“中国佩剑水平不低,已经达到了欧洲强队水平。”鲍埃尔对自己的队伍非常自信。

  “我很开心有这样的一名神奇教练,我想把金牌献给他!”获得金牌后,这是仲满的第一个愿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