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错过悉尼陈艳青沮丧退役 被教练送酸奶打动复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1日,陈艳青再一次夺得58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这位几度退役又复出的江苏姑娘在搜狐网访谈时透露,她一度坚定地退出不参加训练,但教练曹新明每天送酸奶的举动感动了她。

  “我教练从90年把我从一个四年级的学生,跑步,田径的小比赛把我招过来,把我从对举重一无所知,培养到现在拿两次奥运冠军。”谈起自己的教练曹新明,陈艳青充满感激。但是,倔强的陈艳青一度却让自己的恩师无奈落泪。

  陈艳青是女子58公斤级当之无愧的霸主。但2000年,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该项目比赛,陈艳青与奥运会金牌遗憾地失之交臂。2001年,陈艳青在城运会上又只取得了铜牌的成绩,沮丧中的陈艳青选择了退役上学。

  2003年11月份,第十届全运会将在江苏举行,期待江苏队能够夺牌的曹新明找到陈艳青,期待她能代表参赛。从2003年3月开始,曹新明就开始做陈艳青的工作,希望她可以复出,但陈艳青一直不为所动。

  一天早上,曹新明专门请陈艳青吃早茶,曹新明当时已经下了决心,这是最后一次跟她谈,不行的话就放弃了。

  “点了四、五个早点坐在那儿吃,基本上我没下饭,把队里目前的状况跟他谈了,把一个小女孩儿培养成世界冠军,培养成全国冠军这个过程,目前确实队里需要你,江苏开办十运会,不能自己的队员一个都拿不到牌子吧。” 曹新明回忆说,到了最后,自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讲话讲到最后都没声音了。

  “我是请求她的,但是讲到最后还是不练,一点上香烟手发抖,不抽的,我自己没感觉了,反过来心里也在想,她毕竟是女孩子,我要尊重她的选择。”曹新明说。

  不过,已经放弃说服陈艳青复出的曹新明并没有停止对陈艳青的关心。他不时地把本来订给女儿的酸奶亲自送到陈艳青的房间。有一天,当曹新明像往常一样敲开陈艳青的房门,,拿着两瓶酸奶往桌上一放正准备走,陈艳青突然开口了:“曹老师,我跟你训练。”

  “我本来以为教练跟运动员之间的关系就是你练就对你好,不练就没有什么价值了,如果已经讲好不练了,但他还是来关心我,这就是师生情。”陈艳青回忆说,

  就这样,复出的陈艳青,在城运会上表现优异,不仅获得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而且还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