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独霸澳洲人不甘心 网友称飞鱼人品不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飞鱼”菲尔普斯继续自己的神奇表演,截止今天上午他已经在“水立方”夺得了5枚金牌,距他之前的8金目标又近一步。

所有人都不怀疑,他将成功打破前辈斯皮茨创造的一届奥运会夺7枚金牌的纪录。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对菲尔普斯的表现心悦诚服,这里面就包括澳大利亚的一些网友。

  作为传统的游泳强国,澳大利亚在世界泳坛的地位非同一般。昔日“游泳神童”索普在与菲尔普斯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然而在2006年索普宣布退役后,澳大利亚泳坛顿时失去了一面旗帜,尽管有莱斯等名将捍卫着澳大利亚在世界泳坛的优势地位,他们却再难延续昔日的辉煌。在索普退役之后,新一代神童美国人菲尔普斯迅速崛起,屡破世界纪录。在几乎所有大赛中,“飞鱼”在泳池肆意兴风作浪,用“独孤求败”形容菲尔普斯现在的境况丝毫不夸张。

  “菲尔普斯又夺冠了。”人们已经习惯他这样的表现了,没有丝毫惊讶。然而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神勇表现,还是让人忍不住再次将目光投向他,当然这也包括澳大利亚人。

  澳大利亚的各大报都报道了菲尔普斯在北京不断夺金的新闻,不吝溢美之辞:“菲尔普斯创造奥运会历史”,“菲尔普斯将继续疯狂夺金”……这似乎触动了很多澳大利亚人那根敏感的神经,当《澳大利亚人报》在网站上刊登了一篇题为“菲尔普斯创造奥运会游泳历史”的文章后,很多网友在评论版纷纷留言,虽然大多数人都在称赞他的杰出表现,但有人开始不乐意了。

  有网友显然是感慨索普的退役让菲尔普斯“肆意猖狂”了,“要是索普在的话,菲尔普斯不可能夺这么多金牌。”还有网友对菲尔普斯的人品产生了怀疑,有这样一句留言:“菲尔普斯的表现太好了,要是他人好点该多好啊。”

  菲尔普斯被澳大利亚人大肆称赞让一位网友很是不满,这位网友将菲尔普斯与悉尼奥运会400米冠军、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运动员弗里曼进行了比较:“如果让菲尔普斯和凯西-弗里曼赛跑,他绝对不是对手。弗里曼才应该是澳大利亚人心目中的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