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24年终等来奥运男子击剑冠军 仲满夺冠创造历史

  本报讯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中国小将仲满15∶9击败法国名将尼古拉-洛佩,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12枚金牌。然而在欧洲人长期垄断的击剑舞台上,仲满的这枚金牌的意义远远不止如此。

  中国第一位男子奥运击剑冠军

  长期以来,中国击剑队一直被欧洲列强压制,只有女剑客栾菊杰在1984年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枚花剑个人金牌。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由史上最强的“三剑客”组成的中国花剑男团惜败于对手,未能打破金牌魔咒,而2008年的北京,小将仲满终于用这枚宝贵的金牌,弥补了中国男子汉在击剑赛场的遗憾。

  24年等来奥运击剑冠军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初登奥运赛场,就凭借自己的敢打敢拼,一路闯进决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一枚奥运击剑金牌。而仲满今天获得的这个男子佩剑冠军,则是在苦等24年之后,中国击剑队再次获得的一个宝贵的奥运冠军。

  中国第一个佩剑奥运冠军

  一直以来,中国击剑队最为擅长的项目是男子花剑和女子佩剑,而“三剑客”的辉煌时代随着老将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的退役已经过去,女子佩剑世界冠军谭雪也在奥运开赛第一天出局,正当人们已经对中国击剑队失去信心的时候,小将仲满横空出世,用自己精湛的技艺挑落法国老将尼古拉·洛佩,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佩剑冠军。(筱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