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评论

贵州都市报:陈艳青王者归来勇夺冠

  复出后带领公牛队再次三度拿到NBA总冠军,这是迈克尔·乔丹;复出后就能站到奥运会跳水比赛女子三米板的冠军领奖台上,这是伏明霞;复出后夺得奥运冠军,随后再退役、再复出、再夺取奥运金牌,这是陈艳青。

  或许,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陈艳青的运动生涯更赋传奇色彩的运动员了,由于奥运会女子举重参加名额所限,中国队未将陈艳青所在的级别作为参加悉尼奥运会冲金点,当时仅21岁的她竟选择退役,但是,对奥运金牌的渴望使她再次拿起了杠铃。

2003年10月陈艳青选择了复出,并在第二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取了梦寐以求的金牌,而后,在2005年全运会后再次退役,但在第二年再度复出战多哈亚运会,夺取冠军后,陈艳青又宣布退出体坛,可这也不是陈艳青运动生涯的终点,2007年5月她再次复出了,这一次,她的目标,当然是奥运会的冠军,北京奥运会的冠军!

  经历了三次退役,三次复出,陈艳青对举重运动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理解,对奥运的理解愈加深一层次,站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陈艳青所展示的,不仅是高人一等的技艺,更是一种绝对奥运精神的体现,她的名字必定永刻在奥运会的历史上。

  其实,陈艳青创造今天的奇迹并不是偶然,中国女举素来有着优良的传统。自2000年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除了在雅典48公斤级的比赛中李卓输给了土耳其的运动员,中国的女大力士们,未让金牌旁落。从杨霞到丁美媛,从陈艳青到唐功红,姑娘们的表现无愧于梦之队的称号。

  中国女举必将延续良好的势头,将另外两块金牌收入囊中。而对于陈艳青来说,这也不是她的终点。因为人生本没有终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