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仲满有个冠军老乡“粉丝” 江苏人24年创造两金

  8月12日晚男子佩剑决赛吸引了众多击剑项目的爱好者,同样吸引了很多记者。

    仲满是江苏人,所以包括江苏的体育局领导,以及像江友华等前著名选手都前来观战。在众多的“fans”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刚刚卫冕奥运会举重58公斤级冠军的陈艳青。

当天她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而是以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的身份前来观战的。然而,面对自己的头衔,陈艳青更愿意以一名普通的观众,或是江苏老乡来为仲满加油。

  仲满成功夺取冠军后,陈艳青倍感幸福,她一直笑得合不拢嘴。当接受记者采访时,陈艳青说:“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和大家一起体会这种感觉,我觉得仲满真的为中国人,尤其为我们江苏人争得了荣誉。”

  中国击剑队已经有24年没有拿到过奥运会冠军,而1984年正是江苏人栾菊杰为中国击剑创造了辉煌。提到这段历史,陈艳青表示:“我真的不很清楚,因为我平时都封闭在自己的比赛里面。我虽然不是很懂击剑这个技术,但是我觉得仲满打得特别顽强,表现得非常潇洒。”

  陈艳青还透露:“我的比赛结束以后,下午同时也去看了跳水,陈若琳也是我们江苏选手。我看的两场比赛都获得了冠军,真的是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了好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