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王峰妻子现场喜极而泣 秦凯最想感谢教练和家人


  奥运官方网站8月13日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4:30,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经过六轮比赛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王峰/秦凯以总分469.08分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4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6金。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和搭档库纳科夫以总分421.98分获得亚军,铜牌被乌克兰选手克瓦沙/普雷格罗夫摘得,成绩是415.05分。

而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和搭档米兰达仅获第五,成绩是409.29分。

  今年29岁的王峰是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2004年,他尽管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仅获得第四名。今天,王峰终于圆梦北京,拿到了这枚奥运金牌。

  赛后王峰在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准备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枚金牌。虽然他和秦凯只配合了20多个月,但是今天他们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当被问到北京奥运会之后是否还会留在跳水队的时候,王峰说:“只要我的身体状态允许,国家需要,我还是希望能留在跳水队,为国家效力。”

  今天,王峰的妻子也来到了现场观看他比赛,当走下领奖台的王峰将鲜花送给妻子时,妻子喜极而泣。

  而1986年出生的秦凯来自陕西,自小就被誉为田亮的接班人,素以稳定著称。赛后,秦凯最想感谢教练和家人的支持,“没有他们的培养,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之后还有单人项目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