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搜狐直击:刘国梁重申锁定金牌 击溃削球是保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名将格林卡领衔的希腊队。赛后,主教练刘国梁重申了争取金牌的目标,并强调拿下很难的第一场比赛,队员表现很出色,而对于之后的每场比赛,队伍都将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一板一板地进行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最出色的表现。

  “今天是中国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赛前我们就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毕竟第一场比赛非常不好打,另外希腊队是一支较有实力,有特点的队伍,他们队伍的领军人物格林卡大家都比较熟悉,可以说他和我们的三个队员都有得打,另外两名选手是削球打法很有特点。希腊队在世界赛场鲜有亮相,所以我们在了解对手方面就没有太多资料,两个削球老将在场上的变化很大,旋转的差别也非常大。从刚刚结束的双打比赛中,大家就可以看到他们给我们制造的不小麻烦,还好我们的队员在面对困难时表现得非常充分,王皓和王励勤在双打中没有受到第一局失利的影响,第二局之后就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刘国梁首先对男团的首次亮相进行了总结,能拿下首场比赛,中国乒乓球男队为自己开了个好头。

  今天与希腊队的三场比赛中,仅丢了两局--王皓在与格林卡的比赛中丢掉一局,王皓/王励勤在双打中丢了第一局。在小组赛中中国要面对两支拥有削球手的球队——奥地利和希腊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其实在抽签前,中国队就针对削球作了很大准备,因为中国队小组要顺利地从小组出线,在削球上过关是关键。他说:“根据抽签的规则,抽到克罗地亚,奥地利,新加坡的可能都有百分之五十。从封闭训练回来,我们从8月1日开始就针对削球做了非常多的细致准备,这是我们从小组出线的关键”。

  今天的排兵布阵上,刘国梁启用马琳作为第一单打,王皓是第二单打,最后的双打由王皓/王励勤联袂出击。对于三员虎将的表现,刘国梁表示满意。他说:“第一场比赛比我想象得轻松!马琳第一场对垒吉奥尼斯,对手的球路还是非常怪的,但是马琳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王皓对格林卡比分还是非常紧张,这也是两个人的正常水平。我觉得在比赛之中王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要比对手更好。后面的比赛希望他们能够越打越流畅。王励勤今天从第三场开始比赛,没有经过前两场的锻炼,所以直接打削球。两个削球一人一板,四个人的旋转都不一样。所以和单打不一样。大家可能感觉王励勤上来失误就很多,这是因为平时以前单打都是他自己发自己抢,双打是王皓发对手搓,希腊这两个削球手的特点在于他们的旋转是相反的。一个搓球是转的,另外一个不转的。一个是正手转,一个是反手转。所以两个旋转完全相反的选手一上来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后面就逐渐控制住了比赛的过程”。

  迎来开门红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明天上午迎来劲敌奥地利队,在展望球队之后的比赛时,刘国梁说:“从我们来说,最终的目标肯定是两项都要去拼金牌。但是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的准备,现在还想不了这么远,我们现在主要考虑的还是小组赛。先出线再说。现在虽然我们赢下了希腊队,但后面还有更强的奥地利队。所以从奥运会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充分准备。因为奥运会和其他国际大赛还不一样,所以要做好最困难,最困难的准备”。(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