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三年从未进飞碟训练场 阿联酋王子爆冷无缘决赛

 



 昨日中午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资格赛中,有四名选手并列第六。按照规则,必须加枪决出他们中间最后一个晋级者。四人加枪中,阿联酋王子阿尔·马克图姆以少中1发排名第二最终无缘决赛。

  三年间从未进训练场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阿尔·马克图姆让世界知道了阿联酋的一位王子的运动天赋。当年在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中,阿尔·马克图姆以平奥运会纪录的表现获得金牌。比赛结束后,他还曾热吻自己的猎枪。

“那是一段愉悦的时间,直到如今我都常常想起那时。”阿尔·马克图姆告诉本报记者。“我的感觉还在,但击发时机出现偏差,没有什么遗憾,我还是为自己的竞技水平感到骄傲。”

  许多人都将这位王子称呼为阿联酋王子,其实更准确的称呼是阿联酋迪拜酋长的王子。他也是来自中东最著名的谢赫家族,与卡塔尔王室属于同一家族。“在雅典我获得了荣耀,这也是我这些年忙碌的原因。”阿尔·马克图姆介绍说,他在雅典奥运会后又在世锦赛中获得冠军,此后至少有三年时间他从未进入过飞碟训练场。

  “这期间我又回到了壁球比赛中,那也是我的乐趣所在。”除了在飞碟项目上的运动天赋,阿尔·马克图姆在1985年至2000年蝉联了阿联酋全国壁球比赛冠军。此外,王子还介绍说,赛马也占去他很多时间。“直到今年年初,我才准备参加这届奥运会,我曾在这附近训练了至少两个月。”据了解,阿尔·马克图姆早已在北京射击场附近租了一座别墅,为的就是练习飞碟。

  王子出门习惯一个人走

  昨日北京的天气很好,“我确实以为这将是难忘的一天,但是最后少打了一个飞碟,事情就是这样简单。”本报记者和语言志愿者在飞碟场地外采访他之前,他刚刚送走了远道而来的几位亲戚。“他们是来欣赏比赛的。”阿尔·马克图姆介绍说。

  在阿尔·马克图姆进行资格赛时,场边有多位观众给他加油。比赛结束后,在加枪中被淘汰的阿尔·马克图姆很快走出场地上了看台进行答谢。这几位特殊观众也是在安保人员的严密护送下离开了看台区的。在飞碟场地外,一溜停了几辆挂着使馆牌照的奔驰轿车,但王子和那十几位特殊观众都没有上车,而是步行近一公里出了射击场大门。

  回来的时候,阿尔·马克图姆一个人走在路上,原来那些安保人员没有一个是为王子准备的。“怎么会呢,这里很安全。我在迪拜也是常常一个人开车出去,这是我最习惯的方式。”阿尔·马克图姆说。据悉,资格赛结束后,王子并不打算离开,“我会留下来看比赛的。”他还有一个工作,那就在奥运会期间去看望其他参赛的阿联酋运动员。

  45岁的钻石王老五

  可以说阿尔·马克图姆的家族很有运动天赋,他的一位兄弟是双向飞碟运动员,另一位侄儿则是常常参加世界汽车拉力赛。除了飞碟和壁球,目前阿尔·马克图姆还是阿联酋耐力马术国家队队员。

  现年45岁的阿尔·马克图姆一直未婚,目前他的足迹几乎到过世界任何一个国家。“我喜欢运动,我享受其中的激烈对抗。”对于射击,阿尔·马克图姆介绍说:“射击是我们家族的传统运动项目,我就喜欢那种略有差池便无法达到完美的运动。”

  本届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中,阿尔·马克图姆没有进入男子双向飞碟决赛,昨日又无缘双多向飞碟决赛。但阿尔·马克图姆却没有流露出任何遗憾,“为什么要那样呢,我知道有的人长年累月在训练和比赛,而我是今年才重新回到赛场的。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难道不是吗!”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