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蛙200米:中国女将命运各异 索尼破奥运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说吧)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5天的争夺。

在晚间18点33分进行的女子200米蛙泳的预赛中,“中国女蛙王”齐晖以2分26秒1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6进入半决赛,新秀罗男以2分29秒67的成绩列第8,无缘进入半决赛。澳大利亚选手21岁选手丽贝卡•索尼以2分22秒17获得预赛第一名,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曼达•比尔德表现欠佳,仅以2分27秒70 成绩获得第4小组第6名,无缘半决赛。日本20岁小将金藤理绘以2分24秒62获得该小组第一。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阿曼达•比尔德以2分23秒37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奥运会纪录。
    美国21岁选手丽贝卡•索尼以2分22秒17获得了第5组第一名,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丽贝卡•索尼一上来就游得很快,仅用32秒74就完成了前50米,领先奥运纪录0.44秒,落后世界记录0.65秒;游到半程时他的成绩为1分09秒04,超奥运记录0.55秒;他以1:45.47的成绩率先完成最后一个转身,比奥运纪录快了1秒09,50米他开始冲刺,以领先奥运纪录1.2秒的成绩小组第一个触壁。 

    该项目的世界记录是由澳大利亚名将莱塞尔·琼斯创造的,他在2006年02月01日墨尔本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国内选拔赛上游出了2分20秒54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今天莱塞尔·琼斯以2分23秒81的成绩获得了第六组第一,列预赛第二。不过,今天刚刚打破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的她仍很有可能在200米蛙泳中比赛中夺魁,甚至再破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