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

皮划艇激流回旋预赛结束 中国选手冲击最后两金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李宝杰)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13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的预赛,斯洛伐克的奥克匈纳兄弟和同胞埃莱娜·卡莉斯卡分别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预赛第一,晋级明天的半决赛。

  中国的组合胡明海/舒俊榕和女选手李晶晶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进入下一轮。他们将分别向斯洛伐克的两届奥运冠军奥克匈纳兄弟和欧洲的几位女子顶尖高手发起挑战,冲击本届奥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的最后两枚金牌。

  在家门口作战的胡明海和舒俊榕在今天的比赛中敢于拼搏,以总成绩第三名跻身半决赛。他们赛后表示,今天的感觉还不错,对半决赛甚至决赛充满信心,并决心在决赛中力拼各路好手。

  胡明海/舒俊榕虽然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但在本赛季布拉格的世界杯上获得了铜牌。此外,这对组合还在奥运会资格赛上战胜过奥克匈纳兄弟,是一对有望冲金的组合。

  孪生兄弟奥克匈纳是悉尼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得主,在雅典又成功卫冕,连续八年世界排名第一。他们是当然的男子双人划艇金牌大热门。兄弟两个在预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人折服,可以想像中国两位小伙子冲金道路的艰辛。

  胡明海和舒俊榕前进道路上的另外一个拦路虎就是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捷克选手雅罗斯拉夫·沃尔夫和翁德雷·斯捷潘内克。他们被媒体和皮划艇界视为奥克匈纳兄弟的最大对手。

  这对捷克组合在今天的预赛中排名第四位。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他们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铜牌,在2006年捷克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荣获金牌。

  女子单人皮艇项目的奖牌角逐者众多。雅典奥运会冠军、斯洛伐克的埃莱娜·卡莉斯卡顶住了压力,以预赛第一晋级半决赛。

  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冠军,捷克女将斯捷潘卡·希尔格托娃意欲从卡莉斯卡手中夺回金牌。她今天后来居上,最终排名预赛的第三位。希尔格托娃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错,先后获得了欧锦赛和世界杯布拉格分站赛的冠军。

  中国的李晶晶预赛表现可以用“出色”两字来形容。虽然在第一轮因碰水门被罚2秒钟,但这几年技术有了大幅度提高的李晶晶还是显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预赛总成绩排名仅列在卡斯利卡后面,让自己看到了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

  李晶晶在雅典奥运会上仅名列第18位。2008年世界杯系列赛她拿到了一块银牌,目前排名世界第13位。

  明天的半决赛和决赛的变数比较大。在12日举行的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和单人皮艇的半决赛和决赛中,一直被看好的法国两届奥运冠军托尼·埃斯坦盖因对赛道的不适应未能进入决赛。男子单人皮艇的夺冠热门斯洛文尼亚的彼得·考泽尔和英国的坎贝尔·沃尔什也出人意料地在半决赛中折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