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黄妙珠:局点时并未紧张 输球全因关键球太犹豫

    搜狐体育讯 9个局点没能拿下比赛,并且因此输掉了整场比赛,黄妙珠的确应该感到遗憾。13日北京奥运会女单八强战中,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以0比2不敌卢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第二局双方战至29比27,这样的超高比分在本届奥运会中首次出现。这一局,黄妙珠一直处于领先,甚至以20比15领先拿到过5个局点。只要再拿下一分,黄妙珠就能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而,黄妙珠就是拿不到制胜分。“当我20比15领先的时候,其实并想太多,情绪也不紧张,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拿不到制胜一分,”究其原因,黄妙珠认为可能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了犹豫。

  被卢兰将比分追平20比20后,黄妙珠仍旧有获胜的机会,此后她又拿到4个局点,但她仍旧走不出不胜的怪圈。黄妙珠赛后透露,这个时候其实双方都开始紧张,信心和心态在这个时候起了决定性作用。黄妙珠说:“这个时候她的信心开始回来了,但我的手脚有点不听使唤了。”

  最终,卢兰艰难地以29比27的罕见高分拿下第二局,以2比0赢下整场比赛晋级半决赛,黄妙珠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也就此止步。

  抽签结果公布之后,黄妙珠非常清楚这场八强战对她的重要性,如果能够闯过一名中国选手,她表示将极大地增加自己的信心。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就是这样的情况,黄妙珠一路连胜三名中国选手登顶。如果能赢下第二局,也许最终的结果会有所不同。不过,比赛没有假设,如果你没能抓住机会,就只能接受失败。(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