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国乒08奥运首秀:女团更为出色 防止爆冷是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团体赛正式登场亮相。今天上午和晚上,中国女队分别以两个3-0击败同组对手克罗地亚、多米尼加,稍显遗憾的是王楠在与克罗地亚队选手巴库拉的比赛中输掉一局。

中国男队下午3-0击败同最强对手希腊,王皓、王励勤在比赛中皆有丢失局分记录。不过总体来看,中国队的亮相比较成功,毕竟从结果来看我们一场比赛也没输。

  女团表现相对更出色

  中国女队连胜克罗地亚、多米尼加之后,已经取得小组两连胜,但中国队14日还将对阵小组最强对手奥地利队,因此还不能掉以轻心。

  今日上午全队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张怡宁率先3-0击败鲍罗斯,随后王楠3-1击败巴库拉。首局王楠开始就0-4落后,这王楠将比分追成10平后,巴库拉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12-10赢下首局。不过随后王楠连扳三局,没有造成全队实质性丢分。后来郭跃/张怡宁出场3-0击败桑德拉-鲍维/巴库拉。

  今日晚上中国女队与小组第四档次的多米尼加的较量,赢得更是轻松。张怡宁只用了18分钟就3-0击败连茜,郭跃同样只用18分钟就3-0击败吴雪。王楠只作为第三单打与张怡宁配对在双打比赛中出场,她们只用了10分钟就直落三局击败瓦尔德兹/连茜,为中国女队琐定胜局。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上午的比赛张怡宁本来是第一单打,按照习惯她应该打两场单打,而让另两名队员配合打双打。或许正是因为王楠在与巴库拉的比赛中险情不断,才让教练组临时做出让郭跃与张怡宁配对打双打的决定。按照奥运会团体赛制规定,教练员有权在两场单打后,对第三场双打的出场人员进行修改。而郭跃在晚上的比赛中,从第三单打上升为第二单打,可以看出教练组希望她能逐渐找到状态,在以后的比赛中担任更大的大任。

  男队还未遇小组最强敌

  按照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赛制的规定,每个小组只有第一名才有资格争夺冠亚军。也就是说,小组里不能输球,如果整队输一场球,就基本宣告与争冠无缘。中国男队下午3-0击败希腊,但希腊队还不是中国队小组最强对手,奥地利队还将在周日挑战中国男队。

  中国男队下午对阵希腊队,马琳先以3-0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王皓出场对阵希腊第一男单格林卡,王皓在连赢两局之后,在第三局有些松懈,格林卡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但最终王皓还是以3-1击败对手。随后的男双比赛,王皓/王励勤出场首局就以1-10落后于希腊的削球组合吉奥尼斯/齐奥卡斯。尽管王皓/王励勤连续挽救8个局点,但他们还是以9-11先输一局,后来王皓/王励勤3-1战胜对手。中国男队明日还将对阵小组另两个对手奥地利和澳大利亚。

  中国男队今天的表现不算最好,王皓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显得有些急躁。而王励勤有些不太像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双打比赛他上来第一局就连续好几个球,希望一手威力强大的正拍解决问题,这种心态明显不太对路,1-10落后的比分绝对是国乒近年来罕见的尴尬。(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