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14日前瞻:李娜PK大威 男单三巨头冲击四强

视频:李娜扳两局创纪录 中网选手首进奥运八强
视频:李娜扳两局创纪录 中网选手首进奥运八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女单赛场仅剩李娜一朵中国金花,她将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争夺四强席位。而在男单赛场,“TOP3”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将相继登场,从这三巨头目前的状态来看,取得比赛胜利似乎没有太大问题。

  中国金花:李娜冲击四强

  李娜(中国)VS大威廉姆斯(美国)--北京时间18时左右

  随着郑洁的出局,北京奥运会女单赛场仅剩下李娜一人。

中国一姐前三轮的表现相当出彩,包括首轮爆冷击败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李娜的对手是大赛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大威廉姆斯目前的状态很不错,前三轮比赛这位美国名将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显然,李娜要想击败实力强劲的温网冠军有不小的难度。在此之前,李娜与大威廉姆斯从未有过交锋纪录。

  男单:三巨头实力强劲

  费德勒(瑞士)VS布雷克(美国)--北京时间16时

  纳达尔(西班牙)VS梅尔泽(奥地利)--北京时间20时左右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VS孟菲尔斯(法国)--北京时间20时左右

  男单第三轮复仇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无疑增强了费德勒的自信心,瑞士天王虽然状态一般,不过他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将对阵大赛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布雷克目前状态还算不错,但美国酷哥要想击败费德勒有不小的困难。在此之前,费德勒与布雷克总共有过8次交锋,全部都是费德勒获胜。换而言之,布雷克从未击败过费德勒。对此费德勒表示:“我会认真应对每场比赛,我希望能杀入四强。”

  纳达尔渐入佳境,第二和第三轮这位西班牙小天王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这位大赛2号种子的对手是奥地利老将梅尔泽。虽然梅尔泽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但他要想阻止纳达尔连胜的步伐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毫无疑问,纳达尔只要正常发挥取得比赛胜利不会有太大问题。在此之前,纳达尔与梅尔泽从未有过交锋纪录。

  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并不好对付,这位大赛3号种子将出战法国黑人天才孟菲尔斯。孟菲尔斯已经走出伤病困扰,第三轮他力擒大赛7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德约科维奇明白如果他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孟菲尔斯绝对有实力赢得比赛胜利。对此,德约科维奇表示:“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不过我会打好每一分!”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德约科维奇获胜。

  女单:扬科期待捍卫NO.1后座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VS萨芬娜(俄罗斯)--北京时间22时左右

  小威廉姆斯(美国)VS德门蒂耶娃(俄罗斯)--北京时间16时

  本周一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后座的扬科维奇期待在北京奥运会证明自己的超强实力,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在前三轮的表现还算不错。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大赛2号种子将出战大赛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萨芬娜第三轮淘汰中国金花郑洁,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扬科维奇略微占据上风。不过萨芬娜并不好对付,俄罗斯猛女赛前表态她并不惧怕扬科维奇。在此之前,扬科维奇与萨芬娜总共有所四次交锋,两人各自取得两场胜利。

  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是夺冠最大热门,这位大赛4号种子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小威廉姆斯第三轮苦战三盘涉险过关,不过对此美国名将并不在意。小威廉姆斯表示:“重要的是我杀入了女单八强,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德门蒂耶娃目前的状态也不差,因此小威廉姆斯势必将迎来又一场恶战。在此之前,两位名将有过五次交锋,小威廉姆斯以4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