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总局贺赞梦想突破 程菲喊口令女团领奖整齐划一

视频:专访江钰源 曝颁奖仪式动作整齐划一内幕
视频:专访江钰源 曝颁奖仪式动作整齐划一内幕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8月13日见证了中国体操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在男队重夺奥运团体桂冠后24小时,中国体操小丫头们第一次集体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两枚分量最重的体操金牌,创造了中国代表团自198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在体操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上午10点30分,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正式开始之前,这一仗仍充满悬念。因为它原本就不属于被提前预定的金牌,但却因昨天中国小伙子们在男团决战中的完美夺冠而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全场的掌声中,一脸坚毅的程菲带着伙伴们出场了。第一项跳马不是中国队的最强项。原定出战的三人中,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考虑到要以更稳定的表现鼓舞全队士气,在临开赛前最后一刻将江钰源换成了邓琳琳。这名备受争议的“第六人”并没有让人们失望,她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在该项上拿到46.35分,只以0.525之差暂时落后于美国队。

  真正让全场掀起掌声狂潮的,是中国队的第二项比赛——高低杠。这也是决定胜负的最关键环节。先于中国队出场的美国队在该项上得到47.975分的高分。但中国姑娘们丝毫没有慌。程菲走上前,和打头阵的江钰源拍了拍手,而后又微笑着帮小妹妹杨伊琳和何可欣整理了一下妆容。

  在全场有节奏的掌声中,江钰源先是闭目冥思着,而后睁开的双眼目光炯炯。果不其然,这三个姑娘如欢快的小燕子般,先后在高低杠上翻飞腾跃,如梦如幻的表现,让裁判打出的总分达到49.625分!

  就此一举奠定领先优势的中国队,虽然在平衡木中出现失误,但及时有效的心理调整,让她们继续带着胜利之势来到自由体操比赛区。这是胜利之歌最后的高潮。江钰源的自由操配乐《掀起你的盖头》,如同颁奖前的序曲;而看着程菲行云流水的动作,听着气势磅礴的配乐《黄河》,全场已经陷入了为中国姑娘们激情欢呼的节拍之中。

  最终,中国队以188.900分击败世界冠军美国队,获得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女团奥运金牌,创造历史,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二枚团体金牌。

  对于颁奖仪式上中国女团整齐的动作,江钰源揭秘说:“领奖的时候教练要求我们要整齐啊,程菲说让举手就举手,说转身就转身。”

  总局发来贺信

  据新华社报道

  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团体金牌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信。贺信说,这是中国体操队首次获得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实现了几代体操人为之奋斗的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