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独霸泳池 菲尔普斯为何弃穿第四代"鲨鱼皮"上衣

  8月13日,在改写历史,夺取个人在奥运会上的第10金,乃至第11金的时候,菲尔普斯仅穿着第四代“鲨鱼皮”的下装就独霸天下。

  既然第四代“鲨鱼皮”对于提高成绩的作用已得到游泳界的认可,为何菲尔普斯不穿全身“鲨鱼皮”出场呢?

  浮力大增,但裹得太紧

  游泳池里上来后,很多身着“鲨鱼皮”的选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周围的人帮忙把拉链拉开。

中国运动员周雅菲在进行完女子100米蝶泳比赛后,顾不上摄像机还对着自己,就迫不及待地请一位电视台男士帮忙拉下拉链。一位试穿过第四代“鲨鱼皮”的中国游泳队队员向记者介绍,穿上第四代“鲨鱼皮”后确实感觉浮力比较大,但因为裹得太紧,穿着它实在太难受了。据悉,穿一次第四代“鲨鱼皮”,需要在别人的帮助下耗时半小时左右。

  因为穿着实在难受,所以在长距离的比赛中,很少看到运队员使用这款泳衣,“短距离,因为时间短,忍一忍也就过去了,可是长距离,弄不好还会使自己分心,影响成绩。”据悉,已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取了银牌的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基本已决定不穿着第四代“鲨鱼皮”。

  100米蝶泳可能穿全套

  这可能也是菲尔普斯放弃穿第四代“鲨鱼皮”上装的一个原因,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菲尔普斯的实力太强了,他自身已经具备的实力足以让他在泳池里笑傲群雄,所以他也不需要借助这样的外力来帮助自己提高成绩。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他身着了全套第四代“鲨鱼皮”出战。而这个项目也被圈内认为是菲尔普斯相对较弱的一个项目。因而,在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菲尔普斯身着全套第四代“鲨鱼皮”比赛的可能性相对比较大。

  庞佳颖摘取铜牌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在已经进行的游泳比赛上,张琳和庞佳颖各为中国游泳队摘取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现在,中国游泳队就缺一枚金牌,而今天的比赛上,刘子歌和焦刘洋有望携手弥补这个空缺。

  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上,年轻小将刘子歌和焦刘洋发挥十分出色,分别以预赛第1名和第3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刘子歌,这位小将来自上海,是最近才冒出来的年轻选手。在这次比赛上,她的个人成绩有了非常显著的提高,昨天半决赛中所游出的2分6秒25,是2008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焦刘洋也不错,2分06秒42是本年度的世界第4好成绩。因此,两人应该在今天的决赛上有着相当的竞争力。

  之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我希望决赛中看到两面五星红旗升起,并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将已经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了。同样来自上海的庞佳颖以1分55秒05的成绩,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铜牌。她的这个成绩,超越了之前1分55秒45的世界纪录。只是由于获得冠军的佩莱格里尼发挥太过出色,因而世界纪录还是属于佩莱格里尼,成绩是1分54秒82。

  科比为佩莱格里尼倾倒

  晨报记者韩小妮北京报道 昨天,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小将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不仅是她人生中的奥运会首金,也是意大利的第一枚女子游泳奥运金牌。

  率先触壁后,佩莱格里尼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庆祝胜利。雅典奥运会时,她摘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谈到此次夺冠的感受时,她说:“在决赛中,我把自己所有的能力都发挥了出来,我对自己说,‘最后时刻了,最后时刻了’。因为这是200米自由泳比赛,我期待获得这项比赛的胜利已有4年时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此外,她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为了防止出现“走光”的尴尬,在正式比赛游泳衣之下,她还垫了一套平时训练时穿的泳衣。“我把训练衣穿在了比赛服下面,现在的泳衣很容易撕破,我想尽力避免这种尴尬的发生。”佩莱格里尼说。

  白皙皮肤,金色卷发,1米77的修长身材,8月5日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的佩莱格里尼在水立方的一汪清水中显得青春逼人。在比赛中,这个意大利美人鱼的表现不仅使无数粉丝为之倾倒,连“梦八”的著名球星科比也不例外。在目睹了同胞菲尔普斯又连夺两金的同时,佩莱格里尼也让他眼前一亮,赛后科比特意对意大利军团的负责人说:“佩莱格里尼做得棒极了,我很想认识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