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今日看点:杨威冲击个人全能金牌 杜丽二度出击

    搜狐体育讯 今日将有17枚金牌产生,已有17金在手的中国军团,虽然今日没有自己的优势项目如举重和跳水,但金牌总数达到或者超过20,应该不是什么奢谈。在这些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应该选择坚强,比如杜丽,比如杨威,他们都为创造历史而努力。

  第1看:杨威今日扬威体操赛场 冲击个人全能金牌

  项目: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开始:11:00 转播:奥运频道

  体操赛场,两届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杨威将再度出击,冲击个人全能的奥运金牌。28岁的杨威现在也差一个个人项目的奥运冠军头衔。

  杨威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一,他的主要对手是资格赛列第二的德国选手汉布钦,以及日本的内村航平、富田洋之和韩国队的金大恩、梁泰荣。尽管单杠是自己的弱项,但杨威近年来下了不少功夫,每天练习六七个小时,提高动作难度和稳定性。应该说,杨威的最大对手还是自己,如果不出现失误,很可能成为“全能王”,这将是他运动生涯中首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届时他的奥运金牌也将达到3块,与李宁、李小鹏持平。

  1996年奥运会上,李小双为中国首夺男子个人全能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威不敌俄罗斯名将涅莫夫夺得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夺金呼声很高的杨威在单杠中掉杠,仅列个人全能第七。

  第2看:杜丽二度出击 但愿枪神不空手

  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 开始:12:30 转播:CCTV1

  争夺首金失利后,杜丽今日将参加自己的兼项女子步枪3X20比赛。她和陕西姑娘武柳希所面对的都是“老对手”:埃蒙斯、加尔金娜、费什福特。此外,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将在女子飞碟双向冲击金牌。魏宁近两年状态稳定,她的对手包括卫冕冠军、匈牙利的伊加利,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洛伐克的巴菲科娃。

  步枪3X20虽是杜丽的兼项,但她在奥运会前的训练中也下了苦功夫,甚至在生病的时候还想着三姿的训练。虽然首日卫冕气步枪冠军失利,但杜丽的北京奥运会较量并没有结束,三姿的比赛将是她再次展示自己的好机会。

  女子飞碟双向也是中国队的冲金点。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近两年状态稳定,但她的对手同样强大,卫冕冠军、匈牙利的伊加利,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洛伐克的巴菲科娃都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

  第3看:中国游泳有望同时升起两面国旗

  项目:游泳决赛 开始:10:00 转播:CCTV1

  游泳池前几天热闹得近乎疯狂,破世界纪录跟切豆腐一样,泳坛高手们甚是愉快。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游泳队也想愉快一回,总教练张亚东的愿望尤其令人热血沸腾,“我希望决赛后看到两面五星红旗升起,并能听到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有可能实现这个愿望的是刘子歌和焦刘洋,两个不到20岁的姑娘。她们以半决赛第一名和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将冲击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已在男子项目获得重大突破的中国游泳队,现在就差这样一枚金牌。张亚东和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都认为,这两名小将正是冲金点,陈运鹏说,她们两人都具备夺冠的底气和实力。

  跟过往几个决赛日最大的不同是,菲尔普斯终于暂停夺金的脚步,只参加上午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半决赛和晚上的100米蝶泳预赛。

[1] [2] [3]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