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女篮连胜皆因一法宝 队员叫嚣二队都能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美国女篮拥有不可思议的板凳深度,主教练安妮-多诺万充分利用了这个优势去击败奥运会上的对手。美国女篮已经轻松击败了前三个小组赛对手,场均净胜对手47分,考虑到队中没有一名球员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21分钟,47分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队中只有蒂娜-汤普森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但那和对中国一战中,多诺万有意给她机会去打破丽莎-莱斯利的得分纪录有一定关系。

  替补后卫卡拉-劳森说:“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我们不必让首发球员每场打35分钟也能拿下比赛的胜利。我们的队员即便每场只打15到20分钟也能做出很大的贡献。我觉得随着比赛的深入,我觉得这个优势会表现的更加明显,我们的主力和替补实力相差不大,可以很随意的换人,每个人都能打。”由劳森,西蒙妮-奥古斯塔斯,塔米卡-凯琴斯,坎戴斯-帕克和西尔维娅-福尔斯组成的替补阵容表现和首发阵容一样出色。在以97比41击败马里的那场比赛中,美国队的替补们联手砍下54分,前三场比赛场均砍下56分左右。首发前锋戴安娜-陶乐西笑着说:“我们的二队恐怕都能拿到金牌。从首发到替补,球员实力都很均衡,我们的板凳实力太雄厚了。”

  美国队队内训练的对抗强度甚至要超过了在奥运会前三场中的对抗强度。福尔斯说:“这就是我们队的魅力所在。我们这12名球员都能打。一旦谁进入状态,我们就会安排她上场为队友注入活力,进而克制对手。”多诺万一般只给队员很短的时间去表现,她说:“球员们知道自己只有四五分钟的时间去表现,所以都会全力以赴。如果没有竭尽全力的话,就会被踢出轮转阵容。这是一支板凳实力雄厚的球队,队员要么挤进轮转阵容,要么就被埋在替补席里。”接下来美国队将在星期五迎战西班牙队,后者上一场以74比55击败了捷克队。多诺万在谈到西班牙时说:“他们每场比赛都在进步。他们的运动能力非常出色,打得很有激情和活力。这些年我们和他们交手过几次,我们知道必须打出好的状态才能过这一关。”

  美国人非常重视西班牙这个对手,与此同时西班牙人也知道自己将面临一场恶战。西班牙队后卫伊莎贝拉-桑切斯说:“我们必须现实一点,美国队非常强大,他们在前几场中赢得很轻松。我们想让美国队明白我们是非常值得他们去尊敬的对手,但是这种尊敬是靠自己挣来的。”美国队已经获得了马里的尊敬,在那场比赛结束后,马里的队员纷纷要求和美国球员合影留念。她们希望留下一些东西来纪念这场56分的大败。陶乐西说:“和对手合影时我们觉得很开心,尤其是在获胜之后。”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