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三次退役三次复出的冠军陈艳青:感谢两瓶酸奶

  新华网消息(陈涛)2008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打响,中国运动员陈艳青在比赛中以24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以138公斤的挺举成绩和总成绩打破了两项奥运会纪录。

同时,陈艳青也是奥运会举重历史上唯一蝉联金牌的女选手。

  8月13日晚,这个来自苏州的俊秀女孩——陈艳青,和她的教练曹新明一起来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网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访谈节目,畅谈陈艳青充满曲折的卫冕之路和背后的精彩故事。

  18年来举起杠铃重量相当于1155架波音747重量总和

  主持人:这四年该是怎么过的呢,奥运会金牌如果想卫冕的话,真是太难了,我们看了太多的例子,想卫冕但失手了,压力太大,想得太多。这四年你付出的要比以前更多,(我们)特别想知道这四年,你有着什么样的训练计划,每天的训练量会到达多少?

  曹新明教练:奥运会结束以后整个国际举重水平都相当高,队内竞争也非常高,作为陈艳青,雅典奥运会完了以后,要保持那种状态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她的有效强度必须要比人家做得高,这样才有可能成功。在这个基础之上,最后选拔是七选四,我们在自己级别上争得第一了,还要看边上的敌人,必须每堂课要给她上量,拉开与国外对手的距离。这个时候陈艳青的付出和她的训练量是最大的,按她的级别来讲,确实是最大的。

  主持人:一天举多少公斤?

  曹新明教练:我们按她的总量(来说),一天基本是上万公斤,有的时候一万五公斤,有的时候一万。

  主持人:18年来,陈艳青举起的近21万吨杠铃的重量相当于1155架波音747重量的总和。想想觉得都很吃惊。陈艳青在队里训练对自己要求特别高,特别完美的一个人。

  曹新明教练:对,她这个人从小都是这样,她认为我在这件事上想得到什么,首先就必须付出。运动量上,今天承受的运动量大了,明天提高的机会就会更高。所以在她具有良好的技术情况下,每次比赛基本上都表现出比预想的还要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