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俄罗斯欲后半程奋起直追 掘金之旅夺金面不窄

  早报北京电 当年中国在雅典异军突起超越俄罗斯之前,俄罗斯一直与美国并驾齐驱,共同主宰金牌榜前两位。但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一连三天,尽管俄罗斯派出重兵出击,但只有银牌铜牌入账,让俄罗斯全国紧张不已。

8月12日,摔跤比赛开赛,摔跤名将曼基耶夫为俄罗斯摔出首金,半小时后,又一名摔跤好手阿尔比耶夫再下一城。连续多日不见金牌的阴霾一扫而空。

  尽管没有取得开门红,但俄罗斯后劲却非常强劲。相比于中美两国在一些项目上的明显优势,俄罗斯显得整体状态均衡,各支队伍都有冲金候选人。诸如摔跤项目,今天还将进行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古典跤的最后三个单项较量,俄罗斯将在其中两个项目上冲金。中国虽然也派员参加,但夺牌希望渺茫。俄罗斯后劲发力后,将有望在一些项目上鲸吞大量金牌,向他们预定的奖牌榜位置发起冲锋。

  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巴拉赫尼切夫对媒体表示,从北京奥运会的赛程来看,俄罗斯具备后发制人的实力,换句话说,俄罗斯队将会在奥运会的后半段奋起直追。俄罗斯的夺金面很宽,在拳击、摔跤、花样游泳、射击、击剑、田径、举重、柔道、现代五项、网球等项目上都具有世界一流的水平。尤其是以伊辛巴耶娃为旗帜的俄罗斯女子田径队,将在即将全面铺开的田径比赛中披金戴银,与强大的美国男子田径队争奇斗妍。而撑杆跳项目的金牌,对伊辛巴耶娃而言基本已如探囊取物,列入俄罗斯的金牌账本。在其他项目上,俄罗斯名将辈出,但保持低调,他们期盼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鸣惊人。(14212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郭天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