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刘子歌惊讶全场 发布会先做自我介绍

视频:水立方内中国夺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水立方内中国夺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刘子歌心态异常平静显大将风范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刘子歌是谁?在今天之前,知道的人寥寥。今天,正是这位上海选手感动全场,她一举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横空出世”的姑娘不得不从自我介绍开始。

  在之前,大家对刘子歌的了解甚少。不得已,新闻发布会上,媒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让其自我介绍。“我7岁开始学习游泳,12岁的时候开始参加比赛。

2005年,我转会到了上海,上海领导一直都比较关心我们,支持我们……”

  虽然焦刘洋也在最后时刻逆转夺得银牌,但是大家的注意力更多的被刘子歌吸引。首次面对这么多来自媒体的关注,刘子歌显得过于平静。对于媒体的提问,也是从容应对。“我的心态比较好,比较轻松。昨天预赛虽然已经拿了第一名,但是这一天没有什么心理变化,我一直没想过拿冠军,没想过打破世界纪录。赛前心情比较放松,顺其自然吧,已经进入了决赛,已经很高兴了。”

  即便是接到来自父亲的电话,刘子歌依然是一脸的平静,给人感觉这个姑娘十分沉稳。回顾与父亲的通话,她只是轻描淡写,“比完赛第一个电话打给了我父亲,我父亲祝贺我,也祝贺中国队。”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