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陈金一改一大顽疾进四强 国羽新秀看到奖牌希望

视频:林丹2-0完胜盖德晋级羽毛球男单四强
视频:林丹2-0完胜盖德晋级羽毛球男单四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四号种子、中国小将陈金发挥出色,以2-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率先挺进男单四强,不出意外,极有可能同队友林丹会师决赛。

  发挥稳定,率先进四强

  开赛以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陈金发挥稳定,首轮轮空,次轮2-0轻取新西兰选手约翰·穆迪,十六进八2-0完胜法国选手克尔奥夫内。看起来,陈金顺利挺进四强,跟对手普遍不强有关,林丹、鲍春来前两轮分别遭遇朴成奂、瓦查这样的恶战,陈金前两轮遇到的均是默默无闻的选手。

  但这毕竟是奥运会比赛,而对陈金而言,他一直以来最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缺少恶战的实力。奥运会之前,陈金对李宗伟、陶菲克这样的世界顶级选手,倒是有不少胜绩,他的问题在于缺乏稳定性,经常容易止步第一、二轮。对一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22岁小将而言,能连续三场有如此稳定的发挥殊为不易。

  被寄予厚望,丰富国羽结构

  从队内定位及培养上看,他有些类似于昨日顺利挺进四强的女单小将卢兰。作为羽毛球队的新生代代表,自出道以来,陈金便被寄予了厚望,两届世青赛冠军,让他具备了高起点。而随着夏煊泽、陈宏淡出,陈郁一直不温不火,同时又无同年龄段队友的冲击 ,陈金也就成了林丹、鲍春来之后,男单毫无争议的第三人选。

  近年来,凭借着稳定的发挥,陈金逐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名列世界第四位,贵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四号种子。他的崛起,也让中国男单的主力阵容日益完美,有林丹、鲍春来这样再打一届奥运会也毫无问题的世界顶级选手,也有他这样富有冲击力的年轻新秀。虽然在实力及经验上,同两位老大哥林丹、鲍春来有一定的差距,但率先挺进奥运四强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

  进军奥运需感谢林丹,冲击奖牌不是梦

  在陈金所处在的上半区另一场1/4决赛中,队友林丹将迎战丹麦老将盖德,随着年事已高,后者早已风华不再,林丹实力上明显占优,不出意外,两名中国选手极有可能会师半决赛。在之前的全英赛、亚锦赛中,陈金曾连续两次击败了林丹,但当时陈金正处在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刻,在同乔纳森的争夺中不占上风,林丹两场“轻松”的失利,有很大的“让球”嫌疑,事后看来,如果没有那两场关键的胜利,陈金能否出现在奥运赛场还是个很大的疑问。

  两场并不真实的比赛,很难反应出两人实力的真实对比,一旦林丹战胜盖德进四强,陈金很难阻止林丹冲金的脚步,但对他而言,能杀进四强本就挑战了自我,已出色完成了扫雷任务,也看到了奖牌希望。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