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参加奥运梦想成真 乒乓独臂女将:能打球就满足

  本报记者 林龙

  尽管出生的时候右臂比正常人少了一半,但娜塔丽·帕蒂卡从不认为这是自己的缺陷,因为她坚信“勤能补拙”,而她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乒乓球女子单打的世界排名榜上,娜塔丽位居第147,在波兰国内娜塔丽位居第三。

在今年年初战胜了世界排名第6位的李佳薇之后,娜塔丽有了更高的追求,那就是参加奥运会。现在,娜塔丽已经梦想成真,而且她对于代表德国队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只不过我的胳膊短了一点而已。”

  取得今天的成就,娜塔丽靠的就是勤奋。对于这一点,德国队主帅比奇盖约的体会最深。半个多月前,波兰队在杜塞尔多夫集训,娜塔丽给比奇盖约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每一天——真的是每一天,娜塔丽都是第一个走入球场的,而且是最后一个结束的。我从未看过哪个运动员能像她一样刻苦。”

  娜塔丽7岁的时候受姐姐影响而开始练习乒乓球,并从11岁的时候就参加了奥运会,那是在2000年的悉尼,娜塔丽参加的是残奥会。四年后的雅典残奥会,娜塔丽夺得了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但娜塔丽的梦想是参加真正的奥运会。2007年,娜塔丽以正常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欧青赛,她赢得了两块银牌和一块铜牌。今年,她又战胜了新加坡的李佳薇。还有谁会怀疑她参加真正奥运会的资格?

  “我从未有过被歧视的感受。”娜塔丽的心态也和正常的运动员一样:“也许在看我打球的时候观众会有些好奇,为什么我的右胳膊那么短。但就比赛本身而言,没人会好奇,不论我是赢了还是输了。”

  在波兰乒协主席瓦尔多夫斯基看来,娜塔丽的成功靠的不仅仅是勤奋,更重要的是她的天赋:“如果想知道她能有多大成就,我们只能再等两年,因为她还太年轻,现在还处于上升期。但就她的年龄而言,她差不多算是国内最好的球员了,也是最好的天才。”身体的缺陷当然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说身体的平衡能力不太好,“但我脚步的移动速度很快,这足以弥补。”娜塔丽对于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

  波兰队的首个对手是罗马尼亚,然后是德国队。“我们希望能利用她的缺陷来战胜她。”德国队主帅比奇盖约开玩笑说。但娜塔丽却不喜欢这样的玩笑。输或者赢对于娜塔丽而言都不是最重要的:“我的心愿很简单,那就是打乒乓球。”重在参与。就这一点而言,娜塔丽已经“赢”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