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低调开局拉美选手将掀夺牌高潮 破茧而出欲争锋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洋 王帆)北京奥运会开赛已经接近一周,拉丁美洲运动员的表现可谓波澜不惊,一共取得了3枚银牌,6枚铜牌,总体表现尚可。

  9枚奖牌中有7枚来自柔道项目,表明柔道这个传统的东方项目已经在拉丁美洲生根发芽。

  作为拉美地区第一体育强国,古巴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在柔道比赛中获得了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另外,哥伦比亚获得了一枚男子举重银牌,而巴西和阿根廷的奖牌都来自柔道,分别夺得了三枚和一枚铜牌。作为拉美的跳水大国,墨西哥在女子10米跳台双人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

  虽然郁闷多日,但拉美地区夺牌的曙光即将出现。田径比赛将于15日拉开帷幕,拥有罗伯斯、博尔特、鲍威尔、坎贝尔的古巴和牙买加代表团即将大放光彩;而古巴拳手也将在拳台上释放充沛的加勒比能量。

  随着足球、篮球和排球进入复赛阶段,拉美人真正扬眉吐气的时候已经不远了。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人独得男子足球和男子篮球两块分量极重的金牌。本届奥运会,阿根廷篮球队实力有所下降,但足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

  一直被认为有矛盾的阿根廷足球双梅——里克尔梅和梅西,在上海的训练场上言归于好,这让阿根廷国民喜不自胜。有好事的阿根廷记者掐了表,两人足足聊了25分钟。这其中是否有作秀成分暂且不论,阿根廷队教练心里踏实了却是真的,小组3场比赛全取9分的表现也证明阿根廷队已经渐入佳境。

  巴西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4金、3银、3铜,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北京奥运会,巴西想要重塑辉煌有一定的难度。巴西男女排和巴西女足的排名均居世界前列,目光直逼奥运金牌。但让人感到有些悬的是巴西男足。巴西国奥队在邓加的率领下向从未染指的奥运男足金牌发起冲击。领军人物罗纳尔迪尼奥在小组赛中发挥了旗手的作用,并有两粒进球入账。小组赛巴西队取得了3战全胜进9球不失一球的骄人战绩,但新西兰和中国队这样的对手显然无法检验这支巴西队的成色。

  智利在雅典获得了网球男子双打和男子单打两枚金牌。本届奥运会,随着纳达尔、费德勒和焦科维奇等单打和双打好手的出现,智利人将很难重现4年前的辉煌。北京奥运会,智利人重在参与。

  牙买加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田径爱好者。他们拥有博尔特和鲍威尔两位百米超级巨星。其中博尔特百米9秒72的成绩被惊呼为人类的极限,然而他却只参加过5次“飞人”大战。另外,牙买加短跑好手坎贝尔也是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和200米跑的夺冠最大热门。

  沉默了一周后,拉美军团将破茧而出,与诸雄争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