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杨云已相恋12年 奥运金牌成为爱情最佳见证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金牌是数字冠军是光荣
张朝阳专访杨威女友 解密幕后故事 杨云泣不成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在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作为中央电视台特派记者的杨云在赛场上采访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杨威,两人相拥的那一幕成为最经典的镜头之一,而那句“我带给你的核桃吃完了么?”也让所有体育迷对这对神仙眷侣的甜蜜羡慕不已。相信在那时他们还有一个期望,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子全能比赛结束后,再来一次深情相拥。在今天上午的奥运会男子全能的决赛中,杨威不负众望,拿下了这枚让他等了8年的金牌。相信赛后,等待着他的不只有鲜花和掌声,还有未婚妻杨云那深情的拥抱。

  杨威和杨云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有着长达12年的甜蜜经历。他们都曾表示是体操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1996年底,来自湖北的杨威和来自湖南的杨云同时进入了国家队。当时的他们互相并不熟悉,甚至不认识。1999年,杨威参加了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并且拿到了团体金牌,成为了知名的体操运动员。“从那以后我知道了他叫杨威,慢慢的用一种仰慕的眼光看着他。偶尔见面也会笑一笑,打声招呼,那时的我太单纯不过了!”杨云如是说。

  2000年,杨云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参加悉尼奥运会的资格,这是杨云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并且她是当时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那时的杨威已经成为国家队是绝对主力。他们俩那届奥运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加起来一共夺得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两个季军。悉尼奥运会让杨云和杨威更加熟悉了对方。

  悉尼奥运会之后,杨云在训练中不断受伤,杨威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着她,不知不觉间,两人走到了一起,没有什么甜言蜜语,或是山盟海誓。也许这就叫做默契吧!

  因为经常受伤,2004年杨云无奈选择了退役,开始寻求新的发展。她去了好莱坞拍摄了电影《女生向前翻》,杨威仍然在队里过着运动员的生活。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体操队经历了滑铁卢,杨威也经历着自己的低谷,甚至萌生了退役的想法。最终在杨云的支持下,他走出了低谷,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杨威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第一次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2006年世锦赛后,两人举行了浪漫的订婚仪式。但是,他们还没有时间举办婚礼,因为杨威要备战北京奥运会。

  转眼间,杨云和杨威从相识到相知相恋已经走过了整整12年。相信奥运会后杨威会给杨云一个更加浪漫的婚礼。今天这枚漂亮的金镶玉的金牌肯定会成为杨威和杨云最珍贵的金牌珍藏之一,这是两人共同努力的珍贵结果,也是两人12年爱情的最佳见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