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男曲2-5不敌韩国 主帅评:没有准备好战斗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小组赛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比赛开场仅10多分钟,中国选手那玉波和宋毅就相继攻破韩国队的球门。这种场面,让中国男曲的韩国籍教练金相烈看到了超越同胞金昶伯传奇的希望——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人金昶伯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首次击败世界劲旅韩国队,从此在中国家喻户晓。

然而,比赛结束后,金相烈脸色铁青。

  中国男曲首次参加奥运会,并在上一场比赛中打进中国男曲首粒奥运会进球。这场比赛,中国球员一开场就给了韩国对手一个下马威。韩国男曲毕竟实力强于对手,他们从第15分钟开始发起反攻,刘孝植带球突入射门弧内,他的队友徐钟浩在混乱中得分。这个进球让韩国队缓过劲儿来,在之后的比赛中完全掌握了主动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5∶2。

  站在场边的金相烈,看到球队逐渐陷入被动,表情从2∶0时的兴奋,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威严,并开始不断地冲场内大声叫喊。有意思的是,金相烈并不想让电视观众看到自己严厉的一面,不管对球员如何不满,只要发现镜头对着自己,金相烈都会马上收起冷若冰霜的铁帅表情,换上亲切轻松的笑脸。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相烈的表情显得很严肃。“我对球队今天的表现不满意,他们准备好比赛,但是没有准备好战斗。”金相烈说,“韩国队非常强,尤其是在短角球方面,韩国队是世界一流强队,我们在此失误太多而给了对手太多机会,队员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

  虽然不满球队的表现,但金相烈还是对他们表示了宽容:“毕竟这是我们首次参加奥运会,能有如此表现已经不错了。”

  输掉比赛,让中国男曲的小伙子们觉得很对不起教练。队长宋毅说:“失利的根本原因是我们没能完成教练的要求。我认为,我们不比对手差,不应该输掉这场比赛,即使是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也有过追平的机会。我们现在的感觉也很糟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