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搜狐特约张山点评:很佩服杜丽 所有人为她流泪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苦尽金来 含泪答谢 压力太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4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不仅获得冠军,还以总成绩690.3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赛后,射击前奥运冠军张山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今天在现场,杜丽第一发是打了个8.7,一下子把所有人的心都提起来了。因为我们一直觉得杜丽没有问题了,她的立射一直是最好的,打气步枪的人立射都是最好的。

所有的观众对杜丽的期待是非常迫切的,所以说整个比赛我在现场的感觉,就是在那种寂静当中,暗藏着波涛汹涌。今天的比赛应该说能够进入到现场,或者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人,可能没有一个人的心是提到嗓子眼,有的人都可以听得到自己的心跳。

  后来杜丽是越打越好,后面她连续的10.8、10.5,完全是属于打出了我们心目当中杜丽的那种感觉。因为我是觉得前一个项目,她那样的一个成绩,按我们一般理解意义上来说,好多人认为是一种失败吧。我们大家都看到杜丽的那个哭泣的表情,其实很多的观众都在跟她一块儿哭,其实我们大家都是对杜丽心疼,其实没有一个人在责备杜丽,大家都是在心疼杜丽,当时我就说了,我说她的哭,其实是一种释放,她这样的一个痛哭释放以后,就把自己归为了零的位置。

  在这个女子步枪3×20的项目上,她的的确确就是一个零,她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我们从资格赛的成绩可以看到,杜丽其实是这个项目的新手,但是她打出了这个项目新的奥运会记录,可以说杜丽她在任何对于心理的调节方面,她绝对有超出常人的能力,其实她这个时候已经抛掉了首金的压力,能够在这个项目上面发挥的能量她全部发挥出来了,所以我今天的杜丽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表现。

  后来杜丽哭了,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哭了,我觉得她今天是属于喜极而泣。后来在现场颁奖的时候,尤其是颁奖运动员进场的时候,全场杜丽的声音就没停止过,全部叫杜丽、杜丽,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其实我非常佩服杜丽,首先是首金的压力,我觉得如果是我也承受不起,但是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她很快的把自己调整到今天这样一个状态,我真的非常非常佩服杜丽,她能够得到今天这样一个成绩,即使对于我这样一个年纪比她大了十好几岁的人来说的话,我真的很佩服我们这样的一个队员。(口述/张山 整理/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