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女团小组末战3-0胜奥地利 国乒三战全胜杀进4强

视频:中国女团稳扎稳打 3-0轻松战胜奥地利
视频:中国女团稳扎稳打 3-0轻松战胜奥地利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小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队3-0击败了奥地利队。这样全队就继昨天分别以两个3-0轻取克罗地亚以及多米尼加之后,再次获胜。小组三战全胜的中国女队率先杀进四强。

  郭跃3-1李嫱冰

  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小将郭跃,她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但李晓东的女儿李嫱冰即将比分反超为4-3。

中局阶段郭跃处理球比较犹豫,李嫱冰连续得分将比分领先为7-5。郭跃抓住对方的弱点,频频调动对手的正手大角,再加上郭跃很有威胁的发球,她连得6分将比分琐定为11-7。

  第二局双方战成3-3后,李嫱冰出手比较刁钻但失误较多,郭跃获得5-3的领先。郭跃6-5领先后,出现一次反手防守出界。这个阶段李嫱冰在拼前三板上采取了一些节奏的变化,希望从正手撕开郭跃的防线。在6-6追平比分后,李嫱冰一个漂亮的搏杀将比分领先为7-6。但郭跃稳住阵脚再次连得5分,以11-7的同样比分再胜一局。

  已经连输两局的李嫱冰第三局表现得格外轻松,她无所顾忌正反手都在发力,李嫱冰迅速取得6-3的领先。这个阶段郭跃打得非常别扭,她始终没能追平比分,李嫱冰以11-9将局分追成1-2。

  第四局郭跃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随后郭跃提高了发球的质量,第一板的抢攻也非常凌厉,郭跃迅速将比分扩大为7-1。最终李嫱冰难以弥补这么大的比分差距,郭跃以11-4取胜,以3-1击败李嫱冰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

  王楠3-0海涅

  随后世界排名第5的老将王楠出场,对阵奥地利世界排名207位的海涅。王楠2-1领先后,海涅打得非常简单,就是靠爆冲、劈长等速度型的手段对抗,海涅连续得分取得6-2的领先。王楠随后采用的应对措施是尽量猛打加旋转,将球的速度降下来,这样才能发挥她自己拉弧圈能力强的特点。王楠随后以10-8获得局点,但海涅继续将比分追成10-10。王楠连得两分以12-10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王楠先是取得7-2的巨大领先优势,但大比分落后的海涅并没有气馁。这名球员尽管整体实力不强但她在中国教练的调教下,打法很是先进,她的正反手速度都很快,接下来海涅就将比分追成6-8。王楠随后连得3分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王楠上手就取得9-0的领先,海涅斗志全无,王楠此时还是很给面子,主动送了一分给对手。1-9之后王楠连得两分,以11-1取胜,3-0击败海涅后王楠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分。

  张怡宁/郭跃3-0刘佳/海涅

  随后张怡宁与郭跃搭档出战女双,对阵奥地利队的刘佳、海涅。第一局开始后,双方先是激战成2-2,随后张怡宁/郭跃连得8分,以10-2获得局点,张怡宁/郭跃最终11-3轻松拿下第一局。

  比分全面落后的奥地利队几乎没有什么想法,第二局张怡宁/郭跃开局就却3-0的领先。在5-2领先后,张怡宁/郭跃迅速将比分扩大为8-2。最终张怡宁/郭跃以11-3的同样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后,张怡宁/郭跃先是取得6-1的领先,接下来她们很轻松地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2。这个阶段奥地利组合试图进行一定程度的反扑,但张怡宁/郭跃还是很快以10-5来到赛点,最终张怡宁/郭跃以11-7取得胜利,以3-0击败刘佳/海涅为中国女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