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挑战才最珍贵

   菲尔普斯的北京奥运之旅一如人们所期待的,不只是神奇,完全是疯狂。昨天,他夺得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11块金牌,无论他的八金梦想能否实现,现在的成绩已经足以使他成为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毋庸置疑,菲尔普斯的北京梦幻之旅仍将继续。

“我的奥运目标?这个世界上目前只有两个人知道,那就是我和我的教练,你们还是在比赛中看我的表现吧。”

  在神奇逆转法国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金牌的那个午后,美国队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激动得难以自已,除了菲尔普斯。他一个人回屋平静地睡了个午觉。不过,千万别以为菲尔普斯对成绩真的无所谓。有一个细节,菲尔普斯曾经在比赛后接受采访时对自己200米蝶泳的“糟糕世界纪录”有些愤怒,因为在游泳过程中他的眼镜中漏进了水,他只能通过自己甩臂的次数来计算是不是该触壁了。

  泳池里,这个23岁的小伙子有些嚣张,但有谁不喜欢他的这份嚣张?所有人都为他欢呼。

  菲尔普斯的成就超越了体育本身,他的经历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践,演示着人类挑战自我的历程。

  人可以跳得多高、游得多快、负担多重……生物学家和医学家可以给出个数字,那应该是人类理论上的运动极限。

  目前所有体育运动的纪录,都不可能超过这些数字,也的确没有超过。但是如果只是看着这些“极限”过日子,生活就会变得很无趣。而当运动员不停地冲击着纪录时,他们绝对不会惦记着有那么一个“理论极限”横在前方禁止突破。

  更快,更高,更强。拼尽全力去打破它!奥运会的意义并不止是获取冠军,运动员其实是在代表着人类发起挑战。

  仿生学和高科技的帮助,鲨鱼皮依附在菲尔普斯身上一次次打破世界纪录;而刘春红在举重项目上的突破更让人震撼。第一把抓举和第一把挺举已经确保夺冠,接下来干嘛?破世界纪录!六次举起杠铃,5次刷新3项世界纪录,刘春红微笑着成为这个体重级别“女人的负重代表”。

  挑战极限的这种决心,才最可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