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跳水军团双人项目大满贯 “秦王”称霸3米跳板

  雅典奥运会,王克楠的0分一跳是灰色的一幕;北京奥运会,秦凯/王峰在王克楠当年失败的项目上赢得了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6枚金牌,走下领奖台,秦凯/王峰与成为裁判的王克楠深情相拥,四年前的“魔咒”解除了,领队周继红如释重负:“上届奥运会,我们这枚该争下来的金牌没有拿到,心始终悬着。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20个月的“老少配”

  “秦王组合”的得分是469.08分,比银牌得主高了将近50分,这也是4块双人跳水金牌中赢得最轻松的,足以说明秦凯/王峰的默契。王峰29岁,秦凯22岁,两人2006年才开始配合,此后席卷了所有国际大赛,秦凯说:“我们是‘秦王组合’,在奥运会上要有兵马俑的气势。”夺金之后,这对好兄弟在泳池边深情相拥。

  29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的老大哥,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单人3米板的第4名,之后开始跳双人,最初是和何冲配成“冲峰组合”,无奈“找不到对方的节奏,动作风格不接近”,王峰才和秦凯配成了一对,“我们俩动作风格相近,动作同步好,越来越稳定。”赛后王峰说:“我们俩配合了20个月,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了比较好的水平,非常满意。我们付出了很多,奥运会能拿到金牌非常美妙。”王峰的奥运任务已经完成,他说:“没什么庆祝活动,我的比赛已经完了,秦凯还要参加3米板个人项目。因为我们俩住一个房间,现在我要按他的时间作息,要保障他好好休息。”一向稳健的秦凯表示:“我准备好了,会全力以赴!”

  王峰把鲜花送给爱妻

  王峰是中国跳水队里唯一有未婚妻的运动员,领奖之后,他径直跑到看台边上,将颁奖的月季花束送给未婚妻,王峰美丽的未婚妻喜极而泣。王峰说:“我没来得及和她说什么,就给她一束花,她能来看比赛,对我是一种鼓励。”这对情侣将在全运会后完婚。

  1999年,还在山东省队的王峰曾经退役,复出后2000年入选国家队,那时候他已经是21岁“高龄”了。雅典奥运会,他仅获单人3米板第四,“在这之前我有一种感觉,这个奥运会并不是属于我的,一整场比赛我没有去看记分牌,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最后的分数是多少。我输得不服气,四年后我想再搏一次。”王峰成功了。

  加拿大的米兰达跳到了37岁,俄罗斯的萨乌丁跳到了34岁,29岁的王峰会功成身退吗?他说:“如果我的身体允许,国家队也需要我,我希望留下来。奥运会后还有明年的全运会,目前还没考虑退役。我希望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会努力的。”

  动手动态

  萨乌丁终于说再见

  5次参加奥运会,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眼看着孙淑伟、熊倪、田亮、彭勃退役,而自己还在奋战,“我只有2005年因为肩伤没有参加训练,一直在养伤休息,但后来继续跳,反正我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干,而且我有了好搭档。”

  昨天获得双人3米板银牌之后,萨乌丁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有很多中国选手已经退役了,中国又有很多新人冒了出来,而我还在,这不太好吧!我开始意识到健康是很重要的。十年前,我身体很健康,我很有信心战胜中国队,但是现在……我打算不回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