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孙悦弹无虚发表现全面 内线协防堪比优秀大前锋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中国男篮以85比68击败安哥拉男篮,取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孙悦是中国队本场获胜的第二大功臣,他全场4投4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1分,此外还有2次助攻和2次抢断。

  孙悦开场在左侧底角投中一个三分,投篮的时候显得信心非常足。接着他又在罚球线附近后仰跳投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这一球他在节奏上掌握得很好,先是突然起速将对手甩到身后,接着急停后仰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在防守端,他的脚步移动非常迅速,在他的贴身防守下,对方的外线核心莫雷斯很难找到突破机会,几次都是还没到三秒区就被迫传球,威胁性大减,有孙悦防守对方持球队员的时候,中国队的内线球员一般都不用担心协防的问题。

  第二节中段,孙悦替下王仕鹏再度上场,上场不久他就担起控球重任,两次在弧顶策应时都找到了埋伏在三分线外空位的队友,可惜两次都没有命中,但是从这两个球还是可以看出孙悦宽阔的传球视野。接着,他又在篮下及时补位阻止了明加斯的一次扣篮。不过他也在和姚明挡拆时出现了两次失误,一次是挡拆后的手递手传球被断,另一次是在45度直传姚明时被对手拨掉,姚明当时并没有要好位。在与内线的配合方面,孙悦还不如刘炜。下半场,孙悦开场在右侧45度节姚明传球果断出手三分命中。成功的迫使明加斯后仰跳投不中。顶住明加斯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右侧45度接球后直接杀入内线,在空中闪过对手封盖后上篮得手。

  第四节,姚明防守失位,戈麦斯持球突到内线准备扣篮,好在孙悦及时敢打跃起封盖,迫使戈麦斯做出一个极高难度的拉杆动作才勉强投中。他在防守时丝毫不畏惧任何对手,虽然身为组织后卫,但是他经常像大前锋一样负责内线的协防,而且威慑力颇大。此后他在一次突破上篮时护球不稳,被对手抢断,不过他随后便将功补过这一次,孙悦快攻中及时补位破坏了对方一个势在必进的上篮。最后时刻,孙悦连续两次抢断得手,第二球直接从后场长传到前场的易建联手中,后者双手暴扣,这两个回合充分展现了孙悦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防守意识。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