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重剑名将会说中文 德国海德曼中文名叫“小月”

  昨晚7时,在国家击剑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半决赛中,与李娜是好朋友的德国女剑客海德曼再度以15比13赢得比赛,挺进最后决赛。26岁的德国姑娘海德曼有一个“小月”的中文昵称,她是中国女子重剑名将李娜的强劲对手之一,身高1.80米的她非常随和与友善,北京奥运会也许是她美妙的舞台。

  2007年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决赛,海德曼击败中国的李娜,夺取冠军,震动了世界剑坛。当记者与海德曼说话时,她突然会说几句中文,一会儿就会发现,她的中文还真不错。原来,她在中国学习了3个月的中文。

  练习击剑的同时,海德曼的同学各自都选择了各种外语,但没想到的是海德曼居然选择了难度极大的汉语。不久,她就对这个神秘的东方古国充满了好奇与喜爱,她说:“中国的历史、宗教、艺术与人文,简直太令人着迷了。”于是,海德曼居然只身一个人赴北京进修3个月的汉语。在这里,她品尝到了中国菜,感受到了中国生活,她说中国的北京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次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感觉十分亲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