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这些可爱的小丫头!江钰源外号叫"猴子"和"蜜蜂"

  程菲:伟大对决

  程菲、何可欣、李珊珊、江钰源、杨伊琳、邓琳琳,中国女子体操队的6名队员,是今天国家体育馆里最可爱的人。

  在6姐妹中,程菲是最有“派头”的,这不仅仅因为她是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她的性格非常“喜人”。



  记者了解到,程菲小时候就特别爱动,“1岁多就在家里跳上跳下的”。据程菲的妈妈徐春乡介绍,儿时的程菲绝对是个调皮鬼,“小时候至少走丢过4次,每次都把家人吓得够呛”。

  别看程菲小时候调皮,但在赛场上,她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定海神针”。对于在家门口拿到奥运会金牌,程菲表示,“今天进行的是一场伟大的对决,我们每个人都发挥了最好的水平。”

  江钰源:最棒是我

  江钰源是体操队最惹人喜欢的运动员,她眼睛大大的,看谁对谁笑。当然,她也为此付出了“代价”,队友给她起了绰号:“猴子”。此外,还有人叫她“蜜蜂”。

  不管是“猴子”,还是“蜜蜂”,江钰源时刻都处于自信的状态,“每一次比赛都是经验的积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想,我是最棒的。”

  何可欣:战胜自我

  预赛时,何可欣曾从高低杠上跌落。决赛中,何可欣战胜了失误,也战胜了自我。

  “今天,我终于战胜了自我,弥补了预赛时出现的失误。”赛后,何可欣说,“我觉得这是老天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现在,我更加强大了。”

  杨伊琳:不哭鼻子

  尽管被教练认为天赋很高,但面对非常辛苦的日常训练,杨伊琳经常哭鼻子。一次,两次,次数多了,杨伊琳终于有一天被教练赶出了训练房。

  随着年纪的增长,杨伊琳终于适应了训练、比赛的生活,并成为奥运会冠军。

  邓琳琳:笑比哭好

  邓琳琳是最后一个入选奥运参赛名单的运动员,被外界誉为“黑马”。同时,她也承受着压力,毕竟不少比她有资格、有经验的队员都没能得到这次机会。不过,邓琳琳以出色的表现证明了教练的眼光,也证明了自己。“我的心态比较好,比赛时,我只想过程,从不去想结果。”邓琳琳告诉记者。

  有意思的是,邓琳琳也爱哭鼻子,今天夺冠后,她也哭得一塌糊涂。不过,对于哭鼻子的感受,邓琳琳实话实说,“笑比哭好。”

  姑娘们退场时,由于现场“粉丝们“太多,发挥出色的邓琳琳只能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走后门”溜之大吉,竟然瞒过了所有人的耳目。

  李珊珊:有点紧张

  6个小女孩,5个都说自己不紧张,只有李珊珊最实在,“参加这种大赛,紧张是难免的,但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

  与队友一起获得奥运金牌,李珊珊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下好了,我更加自信了,估计今后就不会感到紧张了。”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王健

  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