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力压韩国对手夺金 成就世界杯和奥运双冠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 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感谢观众 最后一箭承载历史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拉开帷幕。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力克韩国选手朴成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张娟娟1981年生于青岛,1995年开始进入青岛市体校学习射箭。2001年,初入国家队的张娟娟就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在9月举行的第41届世界射箭锦标赛上,她随中国女子射箭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团体金牌,这是中国射箭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拿到团体金牌。而在12月举行的亚洲射箭锦标赛上,张娟娟又获得了女子反曲弓个人冠军,一举打破了中国女子射箭长期以来逢韩不胜的历史。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娟娟和队友一起获得女子团体银牌。在2006年,她获得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成为中国女子射箭队的领军人物。

  张娟娟大赛战绩

  2001年 第十二届亚洲射箭锦标赛女子反曲弓个人赛冠军;世界射箭锦标赛女子反曲弓团体冠军。

  2001年世锦赛团体冠军、个人第八,亚锦赛个人冠军。

  2002年亚运会团体第三名、个人第四。

  2003年世锦赛个人第五、团体第七,亚锦赛个人第四、团体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团体银牌。

  2006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

  2007年世界杯英国站个人亚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团体银牌。

  张娟娟保持的纪录

  2003年 郑州 全国锦标赛 全国70米双轮排名团体纪录 1963环

  2003年 缅甸 亚洲锦标赛 全国单轮全能(团体) 4044环

  (搜狐体育 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