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团:中国3-0奥地利 中国男乒晋级金牌争夺战

  华奥星空讯北京时间8月14日 北京大学体育馆,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小组赛上,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的劲敌奥地利队。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王皓击败陈卫星,王励勤胜施拉格,中国队先得两分。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王皓、马琳再胜一场。

从而中国队以3比0击败奥地利,晋级前四,拿到争夺男团金牌的资格。

  中国男队在首轮比赛以3-0击败希腊后,今天上午10点又再次以3-0轻松击败了澳大利亚队,本场面对奥地利是小组第一之争。

  率先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王皓,他的对手是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陈卫星。第一局王皓一上来打得不主动,相反削球手陈卫星的几板削中反攻,死死地将比分咬住。双方战至9平,王皓没能把握住机会,被陈卫星11比9先下一局。

  第二局王皓调整战术,长短结合,干净利索地以11比4扳回一局。随后王皓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轻松拿下后两局,局分3比1,王皓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个出场的王励勤对阵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一上来王励勤的正手爆冲压制了施拉格的反手位置,比分上一直领先。而施拉格的台内球尽管刁钻,但为给王励勤带来威胁,第一局王励勤11比6轻松拿下。

  双方第二局拼起了中台,中远台的搏杀打得很精彩,但王励勤中远台优势明显,几个球下来王励勤8比3领先施拉格,打出了气势。11比4,王励勤局分2比0领先施拉格。

  第三局,施拉格反手偷直线得手艰难拿下本局的第二分,施拉格一度将比分追进,但刘国梁及时叫了暂停。此后,双方,随着施拉格的搏杀下网,11比8,王励勤3比0击败施拉格,为中国队再得一分。大比分2比0领先奥地利。

  双方第三场为双打比赛,马琳、王皓对阵陈卫星和加多斯。比赛开始后,王皓和马琳的失误,先使对手连得3分。由于对方陈卫星为削球手,而加多斯是打攻球的,二人为临时组合,默契程度上不如王皓和马琳。双方直到战至7平时,王皓、马琳连拿四分,11比7,拿下第一局。

  和第一局一样,第二局奥地利组合在开局阶段还是死死咬住比分。之后,王皓、马琳失误过多,而对手的几个前冲球频频得分。5比11,王皓、马琳失掉一局。

  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赛打得难解难分,但王皓、马琳把握住了机会,拿下后两局,最终中国男队3比0赢下奥地利队,进军乒乓球男团前四。(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