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鲍春来“扫雷”完败而归 国羽男单夺金不容乐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继混双、女双被爆冷后中国队再次遭遇对手横扫,赛会三号种子鲍春来0-2惨败韩国球手李炫一,无缘四强。鲍春来出局之后,下半区的情况就比较复杂,李炫一与李宗伟无论谁进入决赛,他们都将会在设下埋伏,中国男单夺金任务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

  鲍春来扫雷失败

  提到李炫一,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其师李矛,李炫一在他的调整之下近两年进步神速,2003年苏迪曼杯李矛带领爱将李炫一迎战中国名将陈宏,结果李炫一直落两局胜出,为韩国队拿到阔别10年的苏迪曼杯立下汗马功劳。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炫一虽然发挥失常没能打进八强,但李矛的另一名爱将孙升模却扮演了大黑马角色,一举杀进决赛夺得亚军。李矛轻松、新颖的训练方法在短短几年内为韩国羽毛球单打赢得了无数荣誉,而在此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李矛仍然对李永波耿耿于怀。今年韩国超级赛,林丹决赛中与李炫一相遇,结果双方打第一局之后发生争执,于是掀起“林丹李矛冲突风波”,这件事给林丹造成了很大影响。一系列的恩怨之中,中国羽毛球队寄望鲍春来能够把心头之患解除了,最终的结果却对方拖下马。

  国羽夺金任重道远

  鲍春来出局之后,下半区中国队就无人镇守了。李宗伟PK李炫一,谁胜出都不是一个好消息。李宗伟也是世界男单一流高手,他的才气远远高于李炫一,不过李宗伟是肩负着马来西亚的争金重任,因此他会在比赛中更加珍惜每一个球的处理,在场上达到忘我的境界。由于在多哈亚运会前不幸受伤,李宗伟无奈地错失冲击亚洲冠军的机会。然而在休整半年后,李宗伟不仅将自己状态调整至较高水平,其头顶区与正手的技术同样进步明显。在苏迪曼杯小组赛时,当时状态正佳的李宗伟便在第五盘让林丹空手而回。加上在今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再度以2-0击败林丹,李宗伟在实力稳步上升的同时提升了自信。

  马来西亚历史上一共获得过三枚奖牌,1银2铜全部来自于羽毛球项目。而在今年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公开赛中,李宗伟都赢得了冠军,他还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中战胜了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这些卓越的战绩,使得民众很自然的将夺金重任给与了李宗伟。

  朴成奂出局之后,李炫一肩上的重任也非常大,他是李矛奥运夺牌的唯一希望,因此半决赛的争上,李炫一与李宗伟定会溅出新一轮的火花,他们之间无论谁进入决赛,对中国队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搜狐体育 加菲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