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母亲幸福难以言表 两年未见女儿终换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4日晚上21点40分,搜狐体育终于跟杨秀丽的母亲杨淑芬取得联系。这一晚,她的家里热闹非常,阜新市、阜新县的领导、来自辽宁省的记者以及杨秀丽的亲戚朋友,杨淑芬说:“家里来了多少人我都不知道了,脑子里一面空白了。”

  19点15分,杨秀丽家里已经是人满为患,当2名裁判举起蓝色的旗子,她家里立刻欢腾声一片,杨秀丽的母亲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这时候,这位朴实的母亲已经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只知道憨憨的笑着。“高兴,能不高兴嘛,这孩子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拿到金牌了。”杨淑芬两个小时之后对搜狐体育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家孩子没拿到金牌,那时候心情真的不好受。”

  从杨秀丽拿到金牌,到晚上将近10点,杨淑芬都没能跟自己的女儿取得联系。“市里、县里的领导还有记者们刚走,现在家里还有一些亲戚朋友在这呢。秀丽也没有来得及给家里打电话,估计她那边也肯定忙着接受采访呢。”杨淑芬笑着说,“我很想听听女儿的声音,但今天恐怕要很晚才能通上话了。”

  杨淑芬已经想不起来自己的女儿多久没有回过家了,“差不多快两年了吧。我也没有去看过她,就算去了她也肯定忙着训练,没办法照顾我们。”杨淑芬的声音有点低沉。当搜狐体育问她“想不想自己的女儿?”,她说:“怎么能不想呢?想也没办法,只能打打电话,说说她的情况。孩子肯定吃了不少的苦,但为了这块金牌也应该值得了。”

  奥运会结束之后,杨秀丽终于可以衣锦还乡了,她母亲告诉搜狐体育:“她回来肯定要好好庆祝一下,到时候我要请亲戚朋友都过来,请大家一起吃个饭,我们一起看看我女儿的这块金牌。”

  杨淑芬的话不多,但句句朴实无华,最后她说:“我不跟你聊了,家里还有很多人,我要去做饭了,不好意思,今天家里的客人实在太多了,等杨秀丽回来,我请你们一起过来庆祝。”(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