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夺金连获重奖 一套新房与10万奖金收囊中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4日晚上,中国女子柔道选手杨秀丽为中国队赢得了第22枚金牌,这也是辽宁省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杨秀丽所在的辽宁省阜新市、阜新县领导当天就赶往杨秀丽的家里,在她夺得金牌之后政府也给予她重奖。阜新市政府奖励给杨家一套房子,阜新县政府则奖励了10万元的奖金。

  杨秀丽原本是一名半路出家改项的运动员,她曾经是一名铅球运动员,一九九八年初,她来到沈阳转入省体校,金牌教练刘永福把她收入门下,杨秀丽也被刘永福视为关门弟子。

早在半年之前,刘永福就说:“杨秀丽是我手下最有希望拿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如今,刘永福的预言成为现实。

  阜新市、阜新县政府的有关人员很早就到了杨秀丽家里,来自辽宁省各地的记者也是络绎不绝,杨家几乎水泄不通。当时19点15分,杨秀丽夺得金牌那一刻,杨家立刻点燃了早已经准备好的鞭炮,现场的气氛一片欢腾。当地政府也正式宣布了对杨秀丽的奖励,一套住房以及10万元奖金是杨秀丽夺冠之后拿到的第一笔奖励。

  8月15日一早,辽宁省体育局也将组织人员到杨秀丽的家中进行慰问,届时很可能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奖励。杨秀丽拿到奥运会金牌之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将会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奖励。

  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和奖励,杨秀丽的母亲杨淑芬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女儿能够参加在北京进行的奥运会,我就已经觉得非常的满足了,现在拿到了金牌,我觉得是家乡的荣耀。”(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