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孟繁爱:张娟娟让我敬仰 有目标才会有突破(图)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磊)当张娟娟夺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射箭个人金牌,完成了中国射箭队征战奥运会24年金牌“零”的突破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射箭队副领队孟繁爱激动得不能自已,一时间喜极而泣。

  “这枚金牌中国射箭队盼望了多少年了?”华奥记者问道。“一辈子!几十年了!几十年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真是太高兴了!太高兴了!”说到这里,孟繁爱沙哑的声音开始哽噎。

  “从84奥运会到现在,我们每届奥运会都期待会有金牌的突破,我们每一次都在等待着这一时刻。今天终于有了!”孟繁爱动情地说道,“从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开始,我们射箭人一直盼望能够在自己的祖国拿到这枚金牌,今天终于实现了!”

  对于张娟娟,孟繁爱难掩兴奋的情绪,用颤抖的声音评价道:“她太让我敬仰了,太让我高兴了。她真的是我最得意的,我的宝贝!”

  雅典奥运会,中国射箭队以1环之差收获了1枚宝贵的女团银牌。而短短4年之后的今天,中国队不但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同时男团、女团都各自斩获一枚铜牌,取得了全局的巨大胜利和突破。那么,中国射箭队在这四年中是如何取得如此大的飞跃的呢?对此,孟繁爱表示:“可能我们的目标就是我们突破的基础,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想着这样的目标,并最终要实现这个目标。这应该就是我们突破的基础。”(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