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称劈刺失手酿败因 包盈盈:太想赢连输11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今天,在国家击剑馆举行的女子佩剑团体冠亚军决赛中,乌克兰队获得了金牌。中国队获得银牌。赛后,中国选手谭雪、包盈盈和黄海洋谈起了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仅仅以一剑之差败给对手,对此,全队都很沮丧,谭雪说,“赛后我们都很沮丧。教练鲍埃尔安慰我们,并告诉我们:‘我们已经获得了银牌,这是一块很珍贵的奖牌,它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谈到刚刚过去的失利,谭雪说,“我们发挥得很好。比赛过程有些起伏,我觉得我们队在处理一些关键劈刺时出现了些问题,这也就是我们失败的原因”。失利后,作为主教练,鲍埃尔上场安慰队员们,谈起这位神奇教练,队员们也充满敬重和感激,谭雪说,“他是个很好的教练,在训练和生活上给了我们很多指点。四年前,我觉得在击剑方面我不像现在这样成熟。是鲍埃尔给了我信心,他还在我们的生活和训练中带给我们很多改变”,队员黄海洋也说,“我们从鲍埃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教会我们如何独立”。

  赛场上,因为包盈盈持续表现不佳,几乎葬送的中国队先前的领先优势,对手从她的身上连续得分11分,对此,她说,“我们已经预计到这场与乌克兰的比赛会很艰苦,因为她们已经击败了两支强队。我在个人项目上已经失利了,所以非常想赢这场比赛。我想正是因为太想赢了,才导致我们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

  本届奥运会后,黄海洋打算给自己放个长假休息一下。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