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回首24年的奥运征程 中国女箭手终于扬眉吐气了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报道

  中国射箭,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回首24年的奥运征程,中国射箭一直处于韩国的阴影之下,中国女队其实一直实力非凡,但是在过去的5届比赛中却只是收获了4枚银牌,而每一次,我们都抬头就看到韩国人的身影。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玲娟出手不凡,但是最终获得女子个人银牌,韩国射手徐香顺成为中国射箭的第一次噩梦;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射箭队马湘君、王红、王晓竹一路闯入了决赛,但是在韩国团体面前,我们再度落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何影重蹈了李玲娟的覆辙,在决赛中她不敌韩国名将金京郁;2004年的雅典,中国是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了,何影、张娟娟、林桑一路杀入决赛,在韩国队面前,最终正是昨天张娟娟的决赛对手朴成贤,最后的一箭10环,让中国女团一环饮恨。昨天朴成贤再度最后一箭射出了10环,但是张娟娟没有给她任何的机会,9环是少了一环,但是总成绩恰恰高于对手1环!

  事实上,从1984年以来,韩国女选手赢取了之前所有的团体赛和个人赛的金牌。但是这种垄断,到昨天终究成为了历史,中国女箭手,确实到了扬眉吐气的时候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