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中国游泳队全军出动助威 任务就是为"歌"加油

  中国游泳队“全军”出动助威

  刘子歌和焦刘洋出色的预赛和半决赛成绩,让人看到了两人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夺金的希望。于是,14日中国游泳队几乎是“全军”出动,大家身着红色T恤,为两人加油助威。

  在第一个决赛日拿下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的张琳来了,前一天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成绩不是最理想的吴鹏来了,还有女队的徐妍玮等,几乎所有没有比赛任务的教练和队员,全部来到了“水立方”,其目的只有一个,为两名小将加油助威。

中国“泳军”成了阵容最庞大、声势最为浩大的助威团。

  蓝色“水立方”成红色海洋

  水是蓝色的,可14日的“水立方”分明就是红色的。人们手中所拿着的小红旗,让它成为了红色的海洋。

  遨游在这红色海洋中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如鱼得水。尽管两人的出发控制得并不好,反应时间都为0.83秒,比杰茜卡·席佩尔慢了0.2秒,是决赛选手中最慢的,不过,她们将劣势一点点追了回来。到100米的时候,刘子歌位列第2,焦刘洋名列第4。

  最后的100米是决定乾坤的100米。水中的两位小将劈波斩浪,奋力划水和打腿。看台上,不知从哪时起,也不知是在谁的带领下,中国游泳队助威团,随着两名队员前进的方向,整齐而又用力地挥动自己的双臂,似乎像用自己的双手来推动两人前行。

  在大家的鼓舞下,两位小将也十分争气。最后50米,刘子歌和焦刘洋像是有用不完的力气,加快了划水和打腿的节奏,而杰茜卡·席佩尔则被两名小将给彻底拖垮了。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不仅无力追赶刘子歌,甚至还被焦刘洋给赶超了。

  这是整个中国游泳的胜利

  刘子歌和焦刘洋赢了,而且她们还双双打破了世界纪录。刘子歌和焦刘洋隔着水线,拥抱在了一起,看台上中国游泳队的教练和队员,也拥抱在了一起。

  这一刻,中国游泳等得很漫长,等得很辛苦。在墨尔本世锦赛无金入账后,中国游泳饱受批评和非议,承受着无比巨大的压力。现在,他们终于用金银牌、用打破世界纪录证明了自己。

  颁奖台上,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直压抑着内心激动的刘子歌饱含泪水。这已经不是刘子歌和焦刘洋两个人的胜利,而是整个中国游泳的胜利。它宣告了中国游泳是绝对有希望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